Thalia神諭
人生峰迴路轉,在這轉轉繞繞的過程中,我們都會越來越認識自己、越來越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追求的,雖然往往隨著時運、能力、習慣而求之不可得,但莫蹉跎啊!莫蹉跎,須往對處求取!努力求取!

目前分類:= 橡皮擦印章 = (51)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色彩繽紛的繡球花,彷彿散發金柑糖的古早甜味。

其實並不是真正的繡球花,而是長得像繡球的花,是從星八克的DM封面轉下來的。
外層的弧和裡面的小花有圈來圈去的連續感,不禁讓我想到小時候曾經很流行一種尺,
尺上有個內有鋸齒的圓,只要把另一個有鋸齒的圓塑膠片放到裡面去,
鉛筆插在塑膠片上不同的小洞裡,就會繞啊繞出很多幾何的花朵出來....
我好喜歡!但是塑膠片很快就弄不見了,果然那時候還是小孩子。

(謎之聲:你現在也很常把小東西弄不見啊...)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胡蘿蔔排排隊,很有鄉村風的感覺。
細細的胡蘿蔔葉子超可愛!但是刻的時候會眼花.... XD


蘿蔔太細了,軟呼呼的橡皮擦,蓋的時候會發抖。

這個胡蘿蔔圖案是從摩斯漢堡的餐盤紙上轉下來的,
下次大家吃摩斯漢堡的時候,會不會增添一點親切感? :p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團團圓圓的Flake一號。


這是昱君的雪花章~昨天刻好的!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昨天看到席拉網誌裡,有介紹一個剪雪花的小遊戲網站,實在是太喜歡啦!
我在實習帶一年級的時候,帶小孩剪了很多窗花兒,是個愉快的回憶,
這兩天開心得在電腦前一直剪,雖然剪了好不少醜得要死的雪花,
但是也剪了很多好可愛的,一整個歡樂~ XD

有鑑於席拉雪花印章的創意,加上送黃小璇小狗章被大大稱讚的開心,
決定來一下橡皮擦印章熱情大放送!!

活動辦法:
1.請上「Make-a-Flake」小遊戲網站剪雪花:http://snowflakes.lookandfeel.com/noflash.html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2004年雅典奧運會徽之桂冠。


弟弟說,左邊的橡皮擦被刻得像蛋糕...怎麼不是棉花糖就是蛋糕啊...囧rz

2008年北京奧運籌畫得如火如荼,我們卻有一堆運動員不知道要怎麼參賽才好。
不知道象徵和平的奧運,能不能暫停兩岸間的紛擾?
唉呀...太複雜啦!既然如此,就來回想一下和平的2004年雅典奧運好了。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前兩天到師大分部與嶸旭商討教甄事宜,
發現公館捷運站旁新開了家Mister Donut!非常之高興啊!
回家時不免買了一盒回家孝敬大白豬(母?)跟小山豬(弟?)。

這兩天也第一次嘗試不以描人家刻好的的印章圖來刻章,
而是照著 Mister Donut 的包裝袋圖案來改造。

我發現要將圖轉化為陰陽兩種的印章圖案,並不是想像中的容易,
有時候明明有顏色的,如果照著陰陽陰陽...的順序,
會變成鏤空的,好像味道少了點~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天弄了一天,書沒念到多少,真是要命~噗!
本來想學席拉用Excel檔做表格,但是駑鈍如我怎麼試也試不出來~
最後乾脆把表格變成影像檔!(翻桌)

表格中的幾個比較項目,我要稍微解釋一下:
所謂的「質地」,
我是將新橡皮擦開封後,用大拇指在沒有摸過的表面上,往同一方向搓個十下。
如果沒有搓出橡皮屑或是極少,我歸類為「無屑型」;
如果有搓出橡皮屑,依橡皮屑的型態不同,分為「條屑型」和「粉屑型」,
再依照橡皮屑出現的容易度,分為「易搓」或「不易搓」。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3-外圍片空(有風險,雕刻刀較好)
把外層突起的多餘橡皮擦片乾淨。
這樣片要很小心,一不注意把圖案也片下來...那就哭了!
不過片得好的話,會覺得自己很像中華料理片北京烤鴨的師傅! XD
一樣建議使用U型雕刻刀挖掉比較好。


14-斜看高度
外圍挖好以後,印章長這個樣子。席拉說不要挖太深,高度大約2mm就好。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以下來介紹刻印教學。刻印的順序和一些小秘訣,都在這裡啦!XD


01-準備用具
這...工具在上一篇有詳細介紹,我就不多加贅述了! ^^"


02-描圖
像我這種畫不好看、直接刻字老是忘記反過來的人,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描圖紙描圖。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來介紹刻橡皮擦需要的工具吧~

除了橡皮擦之外,上面都是我刻橡皮時候的用具。

1.底下的黑色雕刻墊。
 切割必備,這是常識噢~
2.左上印泥花盤。
 媽媽去義賣會A回來的,還可以把花瓣拆下來用喔!好東西!
3.描圖紙。
 我把A4的描圖紙割一半用,但是我覺得連一半的一半(相片上大小)都很難消耗掉... 囧rz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高中的時候,我覺得用橡皮擦刻印章很有趣,就買了一本教人刻橡皮擦章的書,
但是他裡面幾乎所有示範都是用雕刻刀來刻印,我還特別跑去買了一盒新的雕刻刀!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很順利的使用,加上為了省錢買到不適用的橡皮擦,
有容易掉粉的,印章蓋個幾次就怕小地方被擦掉!太軟的,雕刻刀無法下刀!
太硬的,刀片一下深了就刻不動(空手奪白刃?!),所以刻了幾顆以後,就放棄了。

最近在PTT的DIY板上,看到sheilash板友分享自己刻的橡皮擦印章,
勾起了我的回憶與興趣,於是重拾美工刀來玩樂一下...沒想到樂趣多多! XD
加上sheilash分享日本橡皮擦印章相關BLOG蒐集網頁,
(日本橡皮擦印章分享:http://plaza.rakuten.co.jp/thm/147944/g600
頓時感覺「吾道不孤」,刻起來特別來勁!噢耶!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123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