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時候,我覺得用橡皮擦刻印章很有趣,就買了一本教人刻橡皮擦章的書,
但是他裡面幾乎所有示範都是用雕刻刀來刻印,我還特別跑去買了一盒新的雕刻刀!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辦法很順利的使用,加上為了省錢買到不適用的橡皮擦,
有容易掉粉的,印章蓋個幾次就怕小地方被擦掉!太軟的,雕刻刀無法下刀!
太硬的,刀片一下深了就刻不動(空手奪白刃?!),所以刻了幾顆以後,就放棄了。

最近在PTT的DIY板上,看到sheilash板友分享自己刻的橡皮擦印章,
勾起了我的回憶與興趣,於是重拾美工刀來玩樂一下...沒想到樂趣多多! XD
加上sheilash分享日本橡皮擦印章相關BLOG蒐集網頁,
(日本橡皮擦印章分享:http://plaza.rakuten.co.jp/thm/147944/g600
頓時感覺「吾道不孤」,刻起來特別來勁!噢耶!

嗯...這第一篇相關文章,就先來分享一下我有的兩本橡皮擦印章的書好了!


左邊那本「簡單好玩的橡皮擦印章」是我高中時候買的。全63頁,台灣日販出版,定價280元。
右邊那本是「橡皮章生活雜貨」,去牯嶺街看創意市集時順便入手的。全79頁,積木文化出版,定價260元。

「簡單好玩的橡皮擦印章」內容長這樣:

這本的內容比較像給小孩子看的。
圖案比較簡單,幾乎全是陰刻(線條為白),好處是用彩色印泥顏色豐富、簡單,
但是圖樣不是很多,有英日文、數字的版型,卡通圖大約四十多個左右。
七、八年前的書,很舊了,連神通廣大的博客來都查詢不到,我看國圖才會有吧!XD

「橡皮章生活雜貨」內容長這樣:

這本聽說是翻譯日本的,我覺得很不錯!
圖案陰刻、陽刻(線條為黑)都有,陽刻的圖案優雅、線條細,新手入門則要多練習。
有英、日文、數字的版型,所有圖案加起來我想應該有超過一百種。

下次再來分享別的~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