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工具箱裡,多了兩樣新工具:
1.道刃物橡皮擦雕刻刀。  2.圓頭鎳子。
道刃物雕刻刀是在網拍上買的,430元。
鎳子是在大創百貨買的,只要39元。


道物刃這款雕刻刀,其實我是看上他的三角刀買的,
沒想到買了以後其他兩支也很好用,就覺得很開心。

我照片是和刀柄呈90度拍照,從照片可以看得出來,
中間那把三角刀的頭,在入刻的地方會形成一個「 ^ 」的形狀,
這在刻細線的時候,很好入刀,也看得很清楚。

至於丸刀也很利,不只是最前面的「U」形處是刀刃,
從照片上可以看到「U」形延伸上來後,刀頭的旁邊也是刀刃。
好處是角度很大很方便...壞處就是我常常會不小心刻到旁邊的線條... orz

至於斜口的印刀,我有用來刻過,感覺普普通通,還不錯刻,
他的刀身有些厚度,所以推進的速度慢,比較不會「暴衝」!
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美工刀那種薄薄的感覺,就看個人喜好了。

現在網拍上有更細款的出現囉!
在Y拍搜尋「橡皮擦印章專用雕刻刀」就可以找到了~ :D


這個圓頭鎳子真是個好東西~
還記得我在刻章教學(上)當中,有使用粉刺夾夾刻下來的細條,
但是因為粉刺夾頭太尖了,會有不小心刮到的意外,
那天我在大創的南西店,看到人家本來拿來夾串珠的圓頭夾,
買回家試試看,發現非常好用。

它的頭正面看是圓形的,不容易戳壞印面,
而且在夾細條的時候,不會把細條夾斷掉...(汗)


側面看,可以看到他的頭夠扁,所以可伸進細縫裡去。

嗯!一整個買到好東西,很開心~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