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我今天去考新學校的代課...
嗯!就像大家看到的,我上了!大家可以繼續叫我特老師了...XD

自從上禮拜原校的代課沒上,知道學校僅列我備取的原因,
是因為我之前考過研究所,不相信我會把五年級帶到畢業,
以及怕我回去後,家長如果要求我回來帶原來班級,會讓接我班的老師難做人......
這樣子的結果,對我產生很大的認知衝擊。

我一直以為認真努力,就應該有同等程度的收穫,
但是卻發現這個世界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單純,
有太多太多的外力,會讓事情無法被人掌握。
「做得不好是不對的,做得好也是不對的。」
這樣子的認知衝突,讓我需要一段時間好好思考。

我很喜歡教育,但是如果代課我就沒辦法唸書,
沒唸書就考不上教甄,考不上教甄,又只能代課,
而代課卻又會因為利害關係有很大的不確定性,
就算考上,又要煩惱著聘約期滿後的飯碗,
這樣的惡性循環,不禁讓我覺得熱情和努力彷彿塵土。

因為還沒想通,雖去報了新學校的名,仍然對考試沒有衝勁,
一直到今天早上去考新學校時,一度還想要半途棄械逃跑,
但是近千元的報名費,讓我還是硬著頭皮上場。

我抽到的上場序號是最後的6號,
在準備室時,雖然背著試教的稿子,
但仍然無法克服心中的無奈與喪氣,
就在上場前30分鐘,接到了實習學校老師的電話,
告訴我學校有個三個月的短代缺,他願意為我先保留,
等我今天結果出來,再告訴他要不要去接。

有了這通電話,讓我彷彿吃了一顆定心丸,
不只是解除我沒考上就沒有收入的經濟壓力,
更讓我知道自己的努力還是有人看得到。

有了這條後路,讓我能在接下來的試教和口試都能盡力發揮,
也才有現在上榜的喜悅,我非常感謝那位老師的及時雨。

經過這番掙扎,才知道自己太過單純,也讓我更認識了現實的社會,
雖然不願意接受,但若要生存下去,就要懂得如何承擔一切的不合理,
然後在心中堅持著自己的價值觀,繼續努力下去。

我要加油!我會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