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lia神諭
人生峰迴路轉,在這轉轉繞繞的過程中,我們都會越來越認識自己、越來越知道什麼才是自己想追求的,雖然往往隨著時運、能力、習慣而求之不可得,但莫蹉跎啊!莫蹉跎,須往對處求取!努力求取!
各位朋友,相信在看我的網誌,
知道這兩年來我非常辛苦在考教師甄試,
而今年,教師甄試的難考度已經幾乎達到頂峰。

將近兩三萬的準教師們,拚命的讀書、做教具、充實自己,
到頭來,我們可能連考試的機會都沒有。
從一開始的痛苦、怨恨、憤懣,到現在卻因為幾乎死心反而異常的冷靜。

但是回過頭想想,就算不管教師甄試的缺額如何,
就算我們這些準老師不考教甄,社會還是能繼續運轉下去。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是補習班代買簡章的最後一天,今年截止的時間特別早,很多縣市狀況尚且不明,
因為少子化的原因,今年許多縣市不辦甄試了,甚至還有很多超額老師被調校、被資遣,
要從這麼多可能不辦或是缺額不定的縣市當中,選出自己的未來,心中不禁一陣徬徨。

ptt 的實習教師板上很多人對政策都充滿了憤懣,我可以體會得到他們的心情,因為我去年就是這個樣子,
而今年,缺額更少,全台灣加起來可能還達不到100人,錄取率又會破新低了。
但是對於今年的考試,我倒是滿平靜的,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很努力了,就算最後結果不如人意,
也算打過一場美好的仗,更何況...以我自己的力量,也不可能改變什麼。

家裡給的經濟壓力很大!我可能撐不了多久了,媽媽說:「你們趕快賺錢就可以去追求理想。」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天,我結束了一個帶了三年的家教,
心裡其實很感傷,到今天才比較平復了一點。

芳妤我從她國一下就開始教她英文,
雖然不是很聰明,理解力也不是頂好,
但是很乖、有禮貌、很聽話,要她做的東西,
回家都乖乖寫來、背來,不用我一直盯。
這大概是所有家教老師最喜歡的學生了吧!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5×33—35歲前要做的33件事」

作者:派翠克˙潘、流川美加、蔡虹/著

出版社:易富文化

以下為本書目錄。


----------------------------------------------------------------------------------------------------------------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新娘把照片命名為「180公斤的愛情故事」,因為她和老公的體重加起來超過180公斤,
婚紗照搭配兩人的交往故事,網友看了直說感動,證明「體重不是問題」,胖新娘也可
以很美麗。

新娘「冠冠」和新郎都從事教職,冠冠89公斤,老公94公斤,噸位都不小。

冠冠透露,身為胖女孩,她一直覺得自己不太可能順利交友、結婚,對於戀愛的幻想總
是留在心底,連算命師都給她失望的答案。冠冠和新郎相識頗久,因為考試互相協助,
發現對方原來是個不錯的人,才慢慢開始這段感情,「交往以後,覺得跟他在一起真好
,因為我們都胖,可以理解對方的痛苦。」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考期將近,表面上看起來沒事,可總有一股無形的壓力在發酵中,最近的睡眠時間和讀書步調開始混亂。

明明知道不可以這樣自亂陣腳,但是那種「擔心擔心」的感覺仍揮之不去。
然後就一直跑去採購自以為考試要用的東西,除了教具外,還買衣服、買鞋...
那天衝動化妝品一刷刷了個四千多塊,馬上冷靜下來後隔天又跑去退,真不知道是笨還是勇敢。 orz

(完全自以為會通過筆試,可以口試試教了!明明就還很多沒背起來~XD)

那天媽媽帶我去問濟公師父,濟公師父說我今年考運很好,要我好好加油、
加強外國語、然後還要我嘴甜一點、教我減肥。本來聽到考運好,心裡是還滿高興的,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星期天陪弟弟去淡水買完陶笛以後,弟弟回學校念微積分,我就跑到朝代去看電影。
時間算得很湊巧,排隊排得滿前面,順利的買到了票。

為什麼我說是強檔二輪片呢?常看二輪片如我這種的窮人最知道,
二輪片便宜歸便宜,但如果搭配的片子不合意,只看一片其實還是會心痛。
但是朝代這次的A廳,這次搭的片真是深得我意!--當然也深得眾人的意,不然我不會還要排隊...orz

這次搭的是「驅魔神探--康斯坦丁」&「霍爾的移動城堡」
很棒吧!! >//////< b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覆盆莓摩卡蛋糕
2005.04.20
photo by Thalia

Starbucks 2005母親節蛋糕--覆盆莓摩卡蛋糕
---------------------------------------------------------
榛果蛋白達克斯,是孩子夜歸時的等候。
白巧克力薄片,是孩子手寫的卡片。
覆盆莓醬夾心,是孩子離家時的不捨。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