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補習班代買簡章的最後一天,今年截止的時間特別早,很多縣市狀況尚且不明,
因為少子化的原因,今年許多縣市不辦甄試了,甚至還有很多超額老師被調校、被資遣,
要從這麼多可能不辦或是缺額不定的縣市當中,選出自己的未來,心中不禁一陣徬徨。

ptt 的實習教師板上很多人對政策都充滿了憤懣,我可以體會得到他們的心情,因為我去年就是這個樣子,
而今年,缺額更少,全台灣加起來可能還達不到100人,錄取率又會破新低了。
但是對於今年的考試,我倒是滿平靜的,因為我知道,我已經很努力了,就算最後結果不如人意,
也算打過一場美好的仗,更何況...以我自己的力量,也不可能改變什麼。

家裡給的經濟壓力很大!我可能撐不了多久了,媽媽說:「你們趕快賺錢就可以去追求理想。」
我對媽媽說:「窮人是沒有理想的,窮人只配作夢而已,我們有的只有不斷和現實妥協而已。」

在自己身上投資了六年師範教育,有種投資失敗的感覺。
不肯對夕陽股票放手的投資者,最後是會賺到錢還是被套牢?
看別人,答案似乎很清楚了;看自己,又彷彿是孤注一擲。

那就搏一搏吧!讓上天決定我是不是該當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