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蒐集Gnomy的關係,從Lisa那邊聽到「鄉村風」這個名詞。
仔細的找了網路上的資料,發現自己喜歡的布置風格,
有一部份原來可以歸類為「鄉村風」或是「新古典」。

我從小到大沒有自己的個人房間過,雖然我們家現在有35坪左右,
但大概是因為爸爸的奇怪設計堅持,我到現在還是跟弟弟、媽媽睡在一起,
所以雖然我從小就很想有自己的房間,但是現在已經呈放棄狀態了。

讓我想到那天我在清理舊東西,忘了要把什麼東西丟掉,好像是收納盒吧...

媽媽問我:「你不把它留起來?」

「留起來幹嘛?」

「留起來,等你以後有自己的房間可以布置啊~」

我嘴上平淡的說:「現在留也是佔地方,到時候再買就是了。」

但是心裡卻冷笑:「都已經25年沒有自己房間了,也不曉得有沒有那天?」

再說我也已經25歲了,還要什麼房間?
有房子還比較實在吧?!打到這邊竟然有點想哭... XD
反正就是這樣,我對布置跟裝修設計的節目&書都很喜歡,
因為唯有如此,我才能藉幻想以後自己的房子來獲取些安慰。

我喜歡的風格很多,
顏色鮮明的維他命風格很元氣,紅橙黃的色塊可以把憂鬱趕跑;
樸拙的鄉村風帶著溫馨的麵包味道,老奶奶的搖椅下有著毛線球;
藍白的希臘風即使外面雨天,房子裡也有著海洋和晴朗天空;
厚實的的綠色西班牙玻璃皿,我一直覺得要用它來拌沙拉。

我很喜歡自然素材、喜歡手工、喜歡布、喜歡木頭。
但是南洋風的籐製品,光看就能讓我發癢,
深色的「禪」風,待久了會讓我覺得好像快圓寂了!
所以如果要有自然的味道,自然而然也就偏向鄉村風了。

不過看了很多的網頁或是BLOG,
才發現鄉村風或新古典不是我想像中的容易,
看到很多人追求訂製的實木家具、搜尋有味道的鑄鐵吊燈,
他們分享自己家的照片、輕鬆說著裝潢的昂貴價錢,
讓我發現自己跟幻想中的鄉村風房間有很大的距離--金錢上的。

雖然我覺得運用巧思,用小東西一樣可以創造出鄉村風,
但是也不禁感嘆,如果要講究正統的品味,
什麼都會很昂貴,像是酒、狗、起士、巧克力,都是!
一旦專精下去,或為了表現自己的品味,
很多很多的「小朋友」或是「櫻花鉤吻鮭」就會離你而去...

但是砸了很多的錢下去,
真的有好吃到飛龍升天嗎?好用到千百年不壞嗎?
說實在的,有時候我覺得根本是騙「潘仔」的吧...

一個萬把塊的名牌包包,大多是金屬拉鍊,
又容易卡住難拉、邊緣又利的割手,
容量小到連錢包都放不下,我真的想不透買那個要幹嘛?
買點機能性強的包包不是更好嗎?
這種名牌皮包真是一點都不會吸引我啊...

不過,搞不好是因為我不識字兼沒衛生,
所以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也說不定。

話說回來,不知道這種裝潢的氣氛,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正統」?
比如一定要有什麼,或是一定不能有什麼?我想應該不至於如此嚴格。
但當我在某個論壇上看到一張美麗的鄉村風木頭櫥櫃照片,
主人竟然為了上面擺了一台微波爐卻沒有遮起來而發文道歉,
我整個傻眼...

到底是鄉村風奴役人,還是人活在鄉村風中?

純種大多有遺傳疾病,我還是過我凌亂、雜種、方便而舒適的生活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