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把去了「裝可愛」的感想文章寫好後,我有寫E-mail邀請Lisa來看,
因為我在拍照的時候就有跟她說是要寫文章用,
我不希望Lisa以為我是騙他照片的那種客人。

星期五寄了出去,Lisa沒有回我信,也沒有留言。
我心裡有點擔心--是不是信被擋掉了?寄漏了?
也有一點點失落--或許人家其實並不在意這種事?

結果隔了幾天的星期一晚上,Lisa打了手機給我。
她好開心!不只幫我把文章開給Petty看,
Lisa的老公還把信轉寄給一堆親朋好友!(難怪那幾天瀏覽人數暴增~ XD )
雖然她很感動,但是因為少用電腦、打字很慢,
所以決定等星期一幫我問好貨後,再一起打電話跟我說。

真是受寵若驚!我的文章裡面沒有刻意的去說好話,
也沒有預期Lisa會這麼慎重其事的打電話來告訴我他的感想,
真的是既驚訝又感動!除了是個難得的緣份外,
我想了好一陣子,對「店家&顧客」的關係,又有一些新想法。

我以前很怕「老闆」,不管是小吃攤或是店家,
總覺得彼此間充滿爾虞我詐的鬥法(嫌貨殺價、話術推銷...),
但是自己在園遊會或是一些場合,也曾經當過「老闆」,
慢慢覺得其實「老闆」不也都是人嗎?為什麼不嘗試一個讓大家都開心的態度呢?

所以偶爾有空閒時,便會跟老闆攀談,有時問點問題,有時單純的稱讚東西好吃,
有時候發現一些老闆有用心的地方,就回饋一下,有時候根本也只是單純亂聊而已。

不是為了故意去拉關係啦!只是想到:
「如果我是老闆,除了收錢外,我會希望從顧客那邊得到哪些回饋?」
就是這樣的想法,使我敢鼓起勇氣跟老闆「搭訕」。

當然,我也遇過很冷的的店員或老闆,
這時候我就會當作這人小時候受過感情創傷,所以不能跟人正常交往~ XD
但是絕大多數的老闆都願意跟我聊上一兩句。
雖然從來沒有買燒餅送油條的好康事發生! XD
但是和店員或是老闆的交談中,常常可以得到很多新的東西。

像是跟Lisa談一談,就更多瞭解Gnomy的狀況;
和計程車司機閒扯,就可以聽到他的故事;
多跟他們聊一兩句,就可以學到他們的生活態度和處事觀點。
我只能說,獲益良多。

Lisa電話最後還跟我說,下次我去「裝可愛」的時候,他有小禮物要送我!
害我很不好意思...我想不是她曾經被人打壓(?),XD
就是她是一個很容易被小事情感動的人。

我想應該是後者。

這樣的人,最幸福了~ :)

---
我前天(星期三)下午去了裝可愛一趟,因為要去拿Lisa幫我奔走的收藏。
而我也已經把「小禮物」帶回家了,是什麼呢?
下次會跟著我的新寶貝一起亮相。敬請期待...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