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屋雪人。雪人戴上深紅呢帽、穿起牛角扣大衣、圍上雪花圍巾,要去哪呢?
冬天快到了,得趕緊把鳥屋都掛上,別讓小鳥凍著才好!

我很喜歡雪人系列,尤其看到雪人紅撲撲的臉頰,就覺得可愛的不得了!
不過雪人要戴帽子才好看,我看過雪人脫帽後光頭的樣子...一整個就是禿子老頭! XD

Gnomy裡的素材,常常會出現雪人手上這種鳥房,
一開始我覺得很奇怪,手上提的該是燈才對,怎麼老是提著房子?
但是在媽媽用洗米水澆窗台的花後,常常電腦打一半就突然看到小鳥身影出現在窗台,
大多時候是鴿子,「咕咕咕」地叫著很有味道~偶爾也會有其他不同的鳥兒來作客。

像下面這張照片,是去年七月七日午後突然下起一陣暴雨,
一隻小鳥狼狽地落在窗前的日日春上避雨,時而閉眼,時而探望雨勢。


最後牠大概也是累了,便把頭埋在翅膀裡睡了一會兒。
原本怕驚嚇他而一直趴著拍照的我,抓緊機會向前拍下清楚的照片。
此時雨也漸停,從照片上的顏色可以略見一二。


過不久雨停,小鳥的羽毛也漸漸乾鬆,抖抖身子後,牠便又遨翔而去。
自此,我便覺得如果能夠對待這些城市裡的鳥兒好一點,
偶爾放些五穀雜糧、放個可以棲息的桿架或小屋,未嘗不是另一種與大自然交往的方式?
我深深覺得他們帶給我的快樂,遠比那十元一把的小米來得多的多了!

之後,當我見到Gnomy的鳥屋時,便又有深一層的體會了。 :)


麋鹿燭台,入手於空英門市。籐編籃子裡火光搖曳,笨笨的麋鹿抓著頭。

那天Lisa翻了目錄給我看,好像是去年(前年?)聖誕節的品項,
我喜歡籐編籃子細細的做工,一條條彷彿真的編出來的,不像波麗製品。
只是我有點擔心,點上蠟燭以後,會不會燒到麋鹿鼻子?

那這樣麋鹿就不會抓頭了,而是抓鼻子!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