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陽明山國小校慶,
這兩天小言、阿昭都寫信來提醒我要回去看他們。

之前剛開學時有跟阿芊通信,因為考量到他們跟新老師不合,
想讓他們不要跟我有太多接觸,免得拉長磨合期,
所以我沒有很積極的回信,就把想念放在心裡,
偶爾睡前想他們時掉些眼淚而已。

後來好一陣子沒有接到謝老師的電話,
心想大概都上軌道了,所以今天就回了小朋友信。
沒想到竟得知謝老師已經沒教了,因為有小鬼凹她上課放他們去玩,
結果玩一玩,阿季從盪鞦韆上摔下來,還送醫院...什麼的!
小孩信裡寫的不清不楚,我想謝老師大概是承受不了打擊走了,
現在則是換一個林老師在帶他們,而林老師也是短代,
不知道四月會不會繼續帶下去。

小言信中寫:
「......你要用功讀書>< 趕快回來教我們唷 全班每天都盼望著
"如果金玉老師可以回來教我們就好了~ 我們好希望金玉老師趕快回來喔"
每天都會聽到 所以你要加油唷 要趕快考上正式老師 回來教我們^^」

雖然已經離開孩子們,難過卻沒有隨著距離而減少,
心疼他們要一直換老師,也難過自己沒有辦法回應他們的盼望。
因為我認識的人中,已經有被警告明年超額、要他趕快找學校的;
因為我聽到,再過兩三年的確不會再超額了,因為通通要資遣了...

教甄這條路不是窄門,是死路。

我不知道怎麼走下去了...


孩子,我不忍心對你們說抱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