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正確地按時間來講,應該算是今天,就是小朋友下學期的開學了。

從結束上學期代課到現在,我除了不打球風波要交代之外,
應該還有一個小朋友來我們家玩的記錄要寫,
但是不知怎麼的,就一直提不起勁來。

除了正因為努力地過著年(換句話說就是大魚大肉、大吃大喝...),
有一部份隱約不想面對自己已經離開孩子們的事實。
彷彿不去回憶那結束的一天,就可以留在上學期,
也可以不必開始投入刻苦的K書生活。

但是今天跟下學期的老師通過電話,
我把一個個孩子的狀況講給他聽,
一講竟停不下來,講到喉嚨開始乾痛,
放下電話後才發現幾乎講了一個半小時。

新老師也是女的,似乎常常幫陽明山帶短代,
對學校熟的老師,我想比較不會慌亂吧!
而且之前他有來代資源班老師的課,
已經認識俊彥和宗保了,我放心了很多。

最近會帶期末前五及進步獎的孩子去看電影,
把這件事跟新老師報備後,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說:
「我以後會盡量不主動跟孩子聯絡,我想這樣對你來說會比較好帶。」
現在打這句時,竟讓我臉變得很醜的要哭要哭。

我想我是真的要把孩子們託付給他了,
而我,也要努力往前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