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我快氣爆了!

今天我終於開到學年的「交流會」,他媽的果然是針對我!

一開始就有意無意的說:
「主任說,好幾個家長已經來抱怨了...」
「我們這邊的家長比較愛比較...」
「我們學年新老師多,不要有的班有,好像比較認真的樣子...」

還故意問:「是哪一班每一課都做學習單啊?」
(媽的你不是早就跑來看過了?!)

我承認以後,還就很驚訝的說:
「原來是你喔?」「做出來是什麼樣子的?」

跑回教室拿了孩子們的作品過去,
還要評點一番:「嗯!多音字辨別啊?還算簡單!」
然後施恩一般:「好吧!那全學年一起印好了。」
幹!之前不是說不需要嗎?

後來拿學生做好的讀書心得心智圖給他們參考,幹!更慘!
看完以後,連話都沒說,就直接把作品還給我。
還說:
「有想做事的心很好,值得鼓勵啦!」
喔喔!還會用三明治說法呢!真是專業!

「但是喔~不要太常做,兩個禮拜一次就好了!」
你又知道我常常做啦?
我本來就是兩個禮拜一次,更何況從開學到現在,
還因為要「統一」寫你們臨時幫全學年訂的考卷和作業本,
所以只做了一張!貼在教室牆壁上,都快爛掉了還不能換!幹!

聽到這裡我就知道大勢已去了,
後來還要分配各課學習單的工作,
我也就認命的把所有國語學習單的份量吃下來,
誰叫是我這麼「認真」、這麼「愛表現」要出呢?
真是活該到連學妹都不挺我啊...

很妙啊!我一個人要生九張學習單,
其他六人只要打四張就好,
還禮讓的差點要抽籤呢!大家真是好老師!

我說我開學已經跟家長講說要做讀書心得,
現在臨時喊停,家長也會覺得很奇怪,可不可以繼續做?
那些老老師就講話的講話、改考卷的改考卷...
裝作沒有聽到是嗎?幹!
不讓我做的也是你們,那至少要幫我擺平家長吧?

追問一下,還一副擔憂的樣子:
「很忙耶~你哪裡還有時間做這個?」

幹!我不寫你們印的那些爛考卷就有時間了啦!

我也不是非要表現不可,只是當你面對這些飛快成長的孩子,
他的生活卻只有永遠寫不完、廠商提供的國數評量、考卷、作業本時,
你摸得到你的的教育良心在哪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