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收集Gnomy,所以認識幾個荷蘭娃娃專賣店的老闆,也是很合理的吧!
在台北「裝可愛」Lisa的推薦之下,在網路上認識了在湖口老街開店的雲淡哥。

雲淡哥在自己的BLOG裡,充分表現出自己對Gnomy荷蘭娃娃的熱情,
對精靈、荷蘭娃娃如數家珍,在其中投注多少的心血,是可以看得到的。
因此這個禮拜六,我就抽空坐火車到湖口,一探這間專賣店&拜訪雲淡哥。

坐電車到湖口要一個小時左右,出了湖口車站以後完全不認識路,
看看網路上印的地圖,我想是無法用步行到達的了。
到車站外面的萊爾富問路,店員說要到對面7-11那邊搭公車。

坐習慣台北的公車,反而不知道怎麼坐湖口這裡的新竹客運,
但是單車環島以後,我的臉皮已經越來越厚了,深信路是問出來!XD
趕緊抓了旁邊也在等車的一個媽媽問路,她講了一堆湖口的地名,我通通霧煞煞...
最後這個媽媽放棄了,就叫我準備22元,跟他一起搭車,
要我在他下車後的下一站下車,再去問加油站的人。

台灣人真是熱情的很!(說得好像自己不是台灣人一樣!XD)

註:
和我一樣是無交通工具的台北朋友,如果要去湖口老街,
請在出車站後的對面7-11搭「往榮民所」的新竹客運,成人22元,搭到「老湖口」,
或請司機告訴你在哪邊下車(剛上車沒兩站會經過第一個加油站,請在第二個加油站下車。)

下車後是一個十字路口,同一條路過馬路後請繼續往前走3分鐘,
走到底是一座深綠色的天主堂,左轉便是湖口老街。


老街的老房子。磚造的感覺,每戶上面都有商號。
這個街道當初在蓋的時候,還滿有城市規劃的概念~很整齊啊!:p


有趣的冰店招牌,有兩隻鄉村風的鴨子(鵝?)。


我好喜歡的小葉欖仁,透過它看天空特別好看。
旁邊香草花園舊舊的招牌並不突兀,有種進入到宮崎駿「龍貓」世界的感覺。


不少店家在賣這種木頭明信片,我是覺得很可愛啦!但是很貴說...
剛好香腸攤前面掛了一個,拍下來帶回家,不用錢~XD


翻動著香腸的老闆,很有架勢。


飛魚卵香腸,一支35元。
是在香腸裡面灌入飛魚卵,一粒一粒的口感我覺得很好吃,
下次再去的話,還要再買來吃~ :p

我逛了一圈以後才到雲淡哥的「老街生活」去。
門口坐著專賣店的鎮店精靈,很醒目。


雲淡哥很有心,發起活動「荷蘭精靈大合照」http://blog.sina.com.tw/mmamm/article.php?pbgid=19935&entryid=393724
於是我特別帶了讀書的Gnomy去跟鎮店精靈合照。

你找到我的Gnomy了嗎?來來!拉近一點給你看!


很有趣吧!鎮店精靈的書上停著小鳥,小鳥身上坐著Gnomy,Gnomy的書上又停了一隻小小鳥。


請雲淡哥幫「我們」合照。
我還特別帶書來,除了在火車上面可以打發時間外,
就是想拍出鎮店精靈、Gnomy和我三人都在看書的趣味。

話說我看的書是最近超火紅的「正面管教法」,
看怎樣才能有效管教咱班的小惡魔~XD


「什麼內容那麼好看?」

跟雲淡哥一聊聊了三個小時多,獲益良多!
除了雲淡哥的經營理念、Gnomy目錄編號的看法、精靈的傳說、
生產線轉移的塗裝變化、對台灣的影響、最近商品的八卦......等等,
還聽了很多關於收藏者和荷蘭娃娃間的感人小故事,
當然,也看(搜刮?)了不少絕版的逸品。XD

期待雲淡哥所說的荷蘭娃娃俱樂部的成立,
有一個能夠提供大家交流的園地,那就太好了。
(更何況聽說還有很多超值的沙必斯(service)!XD)

後來聊到七點多,感謝雲淡哥開車把我載去搭火車,
不然以我路痴的程度,大概要在湖口迷路吧!XD

這次帶回來的小東西,待我在另一篇介紹。

雲淡哥的 Gnomy 荷蘭娃娃網站:http://blog.sina.com.tw/mma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