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岳交考卷給自然小老師阿辰,阿辰不慎把考卷放到書包裡,
害阿岳自然課時找不到,還罰抄了一段。

結果中午吃飯的時候考卷在阿辰書包找到了,阿岳整個抓狂跑出教室,
聽說他嚷嚷著要殺掉阿辰,還用拳頭打飲水機,打得拳頭指節破了三個洞流血!
同學去勸阻,更讓他有機會在教室門口,上演怒吼咆哮+給人家拉住的戲碼。
而阿辰在教室裡眼眶鼻子都紅紅,默默地吃著飯。

阿岳是人來瘋型的,有同學在旁邊勸阻,反而對他的行為是一種增強,
有同學的阻攔,反而讓他可以「發揮」得淋漓盡致。

「你們不要拉他,放手。阿岳只是生氣而已!」
我叫其他同學不要拉阿岳,他們怯怯的放了手,反而是阿岳少了人拉住他,
不知道要怎麼繼續下去才好,恨恨的走進教室,繞了一圈向阿辰走去。

我表面上不在乎的吃著飯,心裡的弦卻繃到不能再緊,
暗自一邊注意著阿岳的行動,準備一有狀況就要扔碗上前!
只見阿岳在阿辰旁邊坐了下來,我才想起昨天換座位,兩個人剛好坐隔壁。

看阿岳坐了好一陣子,呼吸平緩了,一副就是發完脾氣失神的樣子,我才稍微鬆了口氣。
上前看他手上的傷口,不提他失控的表現,只是輕描淡寫的說要找葯給他擦。
(我們班小朋友現在受傷都不敢去保健室,說護士阿姨會罵人。)

偏偏我的小護士上次借出去給外掃區的學生擦蚊蟲咬,回來就不見了,
我翻箱倒櫃怎麼都找不到,只得要他等等去找護士阿姨。

我看阿岳的情緒比較平和了,本來要叫阿辰跟他道歉,想趕快解決比較好,
但阿岳卻又走走走走走出了教室。還是那種「紅燈直直走,叫都叫不停」的那種~
可能要去找護士阿姨擦葯又讓他「牙」起來,我就先不管他了。

後來阿岳午休時間也是回來吃飯,吃完飯自己跑來跟我說:
「老師,我等一下會自己去找護士阿姨擦葯。」我才放心。
自然老師後來也幫忙處理這件事,事件才算告個段落。

處理這種事情真是傷神又花時間,今天一陣緊繃後放鬆,讓我不由得升起一陣疲倦感。

隔天問阿辰他們兩個的狀況,阿辰說前一天下午阿岳就跟她有說有笑的了。

老師真是個要心臟很強的職業...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