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讓小孩玩了兩節體育課,一抒準備考試的鬱悶,
教室裡留著幾個科任老師罰抄的小孩,寫完才能出去玩。
我才走到操場上一分鐘,就有小朋友就來告狀,
說是阿紜跟小彥在吵架,還吵到翻桌!我大驚!
一回頭,就看到隔壁班老師到教室關切。

回到教室,就看到阿紜一邊收著自己的座位,
一邊跟小彥兩人對罵著。

阿紜上星期才因為跟佩佩起衝突,自己拿著美工刀割紙,
割啊割的割到手指,不只白白手痛,還被我抓著「開導」了很久,
而對於他發洩怒氣的方式,真的已經講過很多次了。

原來這次兩個人都有罰寫,卻還要互相比來比去,看看對方罰寫到第幾項了,
結果你推我擠之間,阿紜的桌子就被弄倒,一氣之下,她就也跑去翻小彥的桌子。

兩個人都被我罵一頓後,小彥默默的抄著罰寫,但是阿紜卻開始撕起自己塑膠桌墊下的講義考卷山,
我看著她憤怒的撕了一張、兩張、三張講義考卷,撕、揉得爛爛的,用力丟到垃圾桶。

手插著口袋的我,一聲不響的走到她的座位,隨手拿起一張不知道什麼講義...
看都不看,撕掉,把紙片甩到地上。

阿紜整個傻眼。

再拿一張,撕掉,甩地上...再拿一張,撕掉,甩地上......

這時候阿紜急得哭出來:「你在幹嘛啦!」

我停下手上的動作,冷冷的說:「幫你撕考卷啊!你不是在撕嗎?我幫你啊!」

阿紜哭著說:「我撕的是廢紙耶!」

「我不覺得那些都是廢紙,學校哪來那麼多廢紙?這裡每一張不是考卷,就是講義、學習單,
 通通都是老師辛辛苦苦為你做的,我不認為有哪一張是可以拿來隨便撕的廢紙。」

阿紜一個無言,氣悶地直跺腳,眼淚一直流。

她好不容易才應我要求,哽咽的坐下來,我這才好好的跟她說。

「你看看俊彥,從剛剛到現在,不曉得他已經又多寫完好幾題了,
 你呢?這樣子哭、鬧、生氣,折騰了這麼久,現在這樣,你有比較好嗎?」

「憤怒的力量太大了,所以你更要控制自己的憤怒,不要一生氣,就要拿東西來破壞。
 戳課本、撕簿子、割紙,這些都不是發洩的好方法,上個禮拜,你不是才把自己割傷了嗎?
 雖然你嘴巴上說不痛,可是老師看了很痛,心裡很痛。」

「割到自己的手已經很慘了,幸好還可以長回來,但是有些破壞,是不能再復原的。

 今天你割考卷、割自己,如果明天你長大了,一生起氣來,難道你也要去殺人或是自殺嗎?」

「今天中午,阿岳喊著要殺阿辰,我不害怕嗎?
 說真的我很害怕,因為兩個都是我的學生,我都不希望他們出事。

 你說:『老師!我跟阿岳不一樣,我只有破壞自己的東西,又沒有傷害別人!』
 可是在我眼裡,你跟岳勳沒有兩樣,因為你傷害的是關心你的人,在乎你的人。

 老師有做錯事嗎?為什麼要因為你的憤怒而傷心呢?這樣對我公平嗎?」

阿紜頭低著,從一開始低聲哭泣,到後來慢慢的,眼淚已經收起來了,
但還是有那種哭完後,忍不住的抽抽抽...

(我還以為只有小小孩才會這樣抽抽抽... ( ̄□ ̄")a )

我看到他一直盯著地上我撕掉的考卷,知道他在擔心那些卷子。

「如果剛剛我撕你的考卷的時候,你心裡會難過,
 那麼你一定可以了解,你在撕考卷時,我心裡有多難過。

 不過你放心,我撕你的考卷,一定會幫你復原得好好的,
 因為撕考卷不是我的目的,我只希望你能懂我在說什麼,你了解嗎?」

阿紜點點頭,臉上掛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彎下身體要去撿那些紙片。

「你不用撿,我撕的我自己撿,我還要把他貼好,你去後面拿衛生紙把臉擦擦。」

紜庭捏著一些撿起來的紙,去拿衛生紙,而我則蹲下身把我撕掉的那些紙片撿起來,
這時候我才看清楚,我撕掉的三張卷子,分別是兩張自然考卷跟一張社會考卷。

看清楚以後,這豈是一個「囧」字了得,心裡暗暗喊幹...
如果是撕到我自己出的卷子或是講義也就算了,如果因為撕了卷子害科任老師生氣,
那就糟糕啦!
這時我不由得後悔自己的衝動了...

       (心之音:我是笨蛋笨蛋笨蛋......)
  -_ _"囧rz

我正拿著卷子想要拼湊起來,阿紜走過來看了看,
竟跟我說這些卷子他都錯太多,整張都已經罰抄過一遍,所以都可以丟掉了。
我再三跟她確認保證,還讓她拿了罰抄給我看,才略為定下心虛讓紜庭把紙片拿去丟掉。

我是膽戰心驚,阿紜卻好像已經沒事了的輕鬆,真是讓我哭笑不得。

我接著跟她一起把桌上的小山清乾淨,一來一往的安靜當中,瀰漫著一種微妙的氣氛。
看著又傻傻笑了起來的阿紜,我才相信她已經沒事了。


然後接著的下一節我就跑去打樂樂棒球了! XD
第一次打噢!小朋友教我打,超high的!
平常欠缺運動的下場是,雙腿酸痛爆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