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開教師晨會,校長在徵詢我的同意後,
公佈了我即將離職的消息,所有的老師都驚訝地回頭看我,
決定的時間太短太倉促,讓我來不及跟學年的老師們說最終的決定,
雖然之前曾經簡單提過,但看到秀蘭老師跟翠吟老師的錯愕,
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開會到最後,我覺得應該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出來,
在心裡不斷反覆演練著自己要說的話,
最後鼓起勇氣跟校長要了麥克風。

沒想到一上台,講完「校長、主任、各位老師大家好」後,
第二句話就哽咽了!而且是完全無法控制的那種!
雖然沒有流淚,但是聲音卻從開始哽咽到結束。
幹!從小到大,上台沒有這樣抖過!

「我能在開始教書的一兩年,就到這裡代課,
 真的很幸運,不只因為學校環境好,
 更從學校的每位老師們身上,看到了對教育的熱情!
 在這短短半年,我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

 教甄錄取狀況每況愈下,已經好幾個縣市停辦甄試,
 要考正式老師,經過統計,今年可能是最後的機會了!
 在這樣的環境下,為了能與大家有更長遠的緣分,
 我必須忍痛放棄我們班這麼可愛的小孩,
 必須忍痛放棄和大家繼續相處的半年,好好拚他一拚。

 最後,希望我們下一次的見面,
 我能以正式教師的身分跟大家再見面。謝謝大家!」

詳細的東西我已經忘記了,
因為太激動,所以很多東西已經語無倫次亂講了! XD
不過講完後,很多老師都從疑惑轉為體諒的神情,
尤其是講到某些縣市已經停辦甄試時,很多老師都點起頭來。

會鼓起勇氣講這番話,是真的希望同事們能夠了解,
我並不是嫌棄班級或是學校,相反的,而是希望能再度結緣而離開。

會後,很多曾經請益過的老師,都來給我加油打氣,
讓我點滴感謝銘記在心,後來教務主任還說,
如果以後學校嘗試自辦,要看看報名表上面有沒有我的名字?!

當場我馬上肯定回答主任:「一定!」

雖然學校真的要自辦很難啦...但就算是安慰也好,
至少知道自己這半年的風評並不壞,這樣就很足夠了。

而學校的其他兩個代課老師,似乎都會帶完一年,
下午的時候,其中一個陳老師跑來跟我聊天,
表示這樣的消息對他來說是個刺激,讓他心情開始大為波動。
可見...面對陳老師說的「保證班(保證考不上)」的教甄,
大家都在拚命掙扎,努力的徬徨著。

無論如何...                       b
頭已經洗下去了!那最後就一定要漂漂亮亮的啊! <( ‵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