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從台北市禁止放鞭炮開始,
過年的感覺,一年比一年稀薄了...

水鴛鴦、沖天炮那種小孩一放就沒完沒了、
無賴耍潑的吵人,實在是越來越難得聽到,
反倒是越來越常看到人家放大煙火。

是啊!煙火噢!要說是煙花也可以啦!
反正就是很大一朵,在天上像傘一樣打開的那種...
我記得,煙火很貴啊!一盒,好像要好幾百塊是嗎?現在大家都買得起煙火來放了是嗎?

說起煙火,就想到以前曾經在我們家窗外放的國慶煙火,
自從阿扁當總統以後就變成在南部放煙火了,其實,
我很懷念那種「廁所煙火包廂」的特權滋味...但是...我總覺得煙火不會再回來了。

啊!大概是因為這樣,煙火對我來說,應該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吧!
所以當我看到有人把煙火當作日常遊戲來施放時,看著打開的煙花說好漂亮!
心裡卻是非常不舒坦的。

煙火理應是花團錦簇、呼朋引伴地出現的!不該是一閃而逝的孤寂與難堪。
看到只放得起一朵煙花的,我心裡直難過,
偏偏少見能接二連三放的,我卻又嫉妒的牙齦發酸。

幸好,迪化街開工還是會大放鞭炮串,雖然吵得要死,但是是難得純粹、憨直的喜鬧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