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5.8.16(三)第九天
天氣:晴朗炎熱
路線:楓港-台1線-岡山
騎乘時間:5:25:46
最大速度:40.2 km/hr
平均速度:16.9 km/hr
騎乘距離:97.6 km
住宿地點:愛之旅商務汽車旅館
---------------------------------------------------------------------------

早上在海邊的全家便利商店吃,
南部大概地便宜,便利商店一間間都好大!
有座位的門市比起台北多的多了。





早上的海景很美。雖然一整個迷迷糊糊不想出發,
但是隨著時間轉移,海邊朝霞的變化也殺了我很多照片。
發現我照相喜歡把樹啊、流木入鏡,似乎這樣照片比較有重點。

(一整個自以為是的拍照法...... XD )

西半部果然人多很多,「在西半部的荒涼處=東半部的小鎮中心」。


騎啊騎的,來到了高屏交界的高屏大橋。
高屏溪非常的大條,讓我不禁想起宜蘭的蘭陽溪,
只是高屏溪又更加寬闊,溪中沙洲的農田魚塭一望無際,
不愧是生養人民的富饒之地。


有人的地方就有髒亂,第一次在河邊會看到這種恐怖的景象,
不禁讓我五味雜陳,難過、憤怒、慚愧、無奈,
如果說在這個旅途當中,我更瞭解了大自然寬廣的胸襟,
同時我也看到,渺小的人類是如此自私。

屏東的台一線沿路都是禽畜類的的臭味,
剛離開空氣清新甜美的台東,一整個非常不適應。
隨著品質極糟的空氣,我的脾氣也越來越差!

一直騎到小港,心裡的壓力卻越來越大...
路平長、車多、廢氣、炎日,以及對今天長里程(100KM)的預估,
都是讓我精神達到崩潰邊緣的兇手。
東半部都撐過來了,難道......在這裡就要被擊潰了嗎?

當我瀕臨崩潰時,心裡再認真也不過的考慮要說:「我不騎了!」
一開始LV1的時候,是一直想著想回台北以後,要把車子和裝備通通都賣掉。
接著到達LV5時,腦海中開始一直出現自己把車摔到路邊去,
然後用力的把濕手套「叭!」的一聲甩在地上,
接著提起腳死命猛踹飛輪(註:後輪處控制變速的那齒輪)...的畫面。
最後在接近中午11點時,我的壞情緒也已經到達LV9,
已經在想:「乾脆去撞個車好了...乾脆去撞個車好了...」
「只要撞車,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結束這一切了......」

幸好這時我們及時在小港的麥當勞停下來休息,這才沒有鑄成大錯。
跟阿屁決定要停車休息時,我已經忍不住激動,又哭又笑地抽搐著肩膀,
好一會兒才平靜。

後來休息時,一問阿屁才知道,原來阿屁也在硬撐意志,
卻還要幫我加油、打氣兼照顧我,心裡覺得很過意不去。
所以當我們重新計算接下來的里程,發現最後一天回台北可能要騎120KM時,
我真的認真考慮起最後兩天,是否要拆伙讓阿屁先走,而我則在楊梅停下來,

這樣...應該就不會到時候有不理智的埋怨,
或是我對阿屁亂發脾氣的可能發生吧...

平平的長路,一如平淡的人生,
如果平淡的人生要一直不變的過下去,我大概會發瘋吧!
要傑出、要發光、要有味道有回憶的人生,才不枉走這一遭啊!

進到麥當勞後,我發了簡訊給PTT單車板認識的板友阿堅。
阿堅可以說是我單車環島的老師,從買車開始一直到規劃路程,
阿堅以前輩的姿態,一一提醒我需要注意的事情,
還給我手機,說我們到了高雄可以打電話找他。

出發前,前前後後不曉得麻煩阿堅「開示」了多少次,
於是我一直決心要騎到高雄,至少請他吃個飯也好!
過了一會兒,阿堅簡訊回傳來幫我們打氣,並約好晚上再一起吃飯。
我有一種要去朝聖的感覺...... XD


西部的路旁花草植物不多,有的只有行道樹與小花圃,可憐的很。
但在屏東的第一次看到路旁的阿柏勒,對那披披掛掛的黃色小花,
彷彿妃子頭上的金步搖。好喜歡!

讓我想到台南的鳳凰花,一整排的火紅,紅豔豔的怒放著,又是另一種美。


東港,不是盛產黑鮪魚嗎?
我以為會有黑鮪魚大雕像的......可是沒有...... XD


路邊的農園,竟然有種玉蜀黍!
看到玉蜀黍我好開心,尤其是看到還長在莖上的這種。
我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到現在還一直記憶猶新...

「黑熊先生是動物村的大地主,可是他卻非常的霸道又小氣,
其他動物們跟他借地種植食物,卻往往要被收走大部分,
甚至全部的收穫當作租金,因此黑熊越來越富有,其他動物越來越貧窮。

有一天白兔爸爸去借地,黑熊說:『收成時,上面的東西都歸我!』
白兔爸爸滿口答應,等到收成時,才發現白兔爸爸種的是紅蘿蔔,
黑熊拿到沒用的蘿蔔葉,相當很生氣:『下次收成,下面的東西都歸我!』
白兔爸爸也答應了,等到收成時,白兔爸爸種的卻是大包心菜,
黑熊又拿到沒用的菜根,氣的半死的說:『下次收成,上面下面都歸我!』
沒想到白兔爸爸還是答應了。最後這一次,白兔爸爸種的是玉蜀黍,
因為玉蜀黍是長在莖與葉的中間,所以白兔爸爸仍舊留下了沒用的根、莖和葉,
開開心心的把玉蜀黍都扛回家,和一家人舒舒服服、快快樂樂的過了冬。」

所以看到「長在中間」的玉蜀黍,就直想到這個可愛的故事。^___^


林園這邊,拖板車、砂石車揚塵,再次感覺到空氣大糟。
一支支大煙囪,吞吐著黑煙,一片灰濛濛的天空,看得人心情沈重。
雖然林園的重工業令人討厭,但想當初這可是台灣經濟奇蹟的一大功臣,
重工業怪獸是會繼續供給我們奶水,還是成為時代轉變的消失泡沫?


推進到高雄市,果然不愧是台灣南部的第一大都市,
建設現代感十足,稍稍解我思念台北的鄉愁。

高雄的道路也規劃的不錯,行道樹種得多,
就算路上車輛沒有減少,騎起來也就舒服、漂亮得多了。

西半部平而長的道路,需要有MP3來伴騎,耳機一戴,像嗑了藥一樣HIGH!
在這裡感謝阿屁熱情贊助「唉怕的」一支,伴我度過漫漫長路。


我們在黃昏時,進到高雄岡山。
我的這台車變速時會有怪聲,心裡一直很擔心,便在岡山這裡四處尋找車店。
沒想到在省道旁就有一間捷安特,還頗大頗氣派~
扛起又載滿行李重的要命的車,辛苦的爬上高高高高的門階,
才知道師傅不在這,要修車的話得到另外一間捷安特去。

這一間的老闆娘愛推銷,連已經賣完的東西都要推銷是怎樣!
不過好處是,我們在這邊買到了寶礦力水得「粉末」包,
這樣以後我們只要有水,就有運動飲料可以喝,真的相當方便。

為了修變速,我們到了柳橋西街的捷安特去,師傅很健談,
是一路上聽到我們環島日數唯一誇獎我們的人......嗚嗚~~
(後來阿堅也有誇獎我們,阿堅第二名!)

師傅一邊幫我修車,一邊說了很多有趣的事情和金句:
1.人要瘋狂,不要抓狂
2.「慢」才贏的多。
3.我們所做過瘋狂的事,可以成為孩子的模範。
4.推薦中秋之後上南橫,落葉紛飛、碎葉聲爽脆,
 汽車少、宜騎單車。但路況時好時壞,小心颱風坍方。

師傅還透露年輕人環島時,要怎麼騙吃騙睡......(奸笑)
想聽嗎?好~告訴你們~

在身上準備著一碗泡麵,看到人家遊覽車在餐廳前停下來,
就牽著車在那些旅遊的阿公阿媽面前停下來休息,
然後「不小心」的和阿公阿媽攀談起來,「不小心」的說自己在環島,
再「不小心」的拿出泡麵,當你正要把泡麵打開時(還沒開喔!),
阿公阿媽就會感動的叫你進餐廳一起吃飯了... XD

晚上的時候,到警察局相當客氣的跟警察先生.......借床睡?
不是!是跟警察先生說:「我們沒錢住宿了,可以借停車場蹲一個晚上嗎?」
別小看蹲停車場,對警察來說可麻煩死了,
這時候警察先生就會無奈的叫你進到值勤室裡去睡覺。

以上就是騙吃騙睡。我聽了都快笑瘋了...... XD
不過從這些話可以知道,台灣是一個多麼具有人情味的地方,
我真是越來越愛她了! :D

車修得差不多、跟師傅的話聊得差不多時,阿屁也找完在高雄當兵的弟弟來跟我會合,
這時候阿堅也來了電話,說他已經下班了,要到岡山這邊找女朋友,順便來找我們吃飯。
最後在車店裡面,我就和師傅、阿堅合照了一張。

我發現好像開始環島以後,照相就不比YA了,都比大拇指了... XD

我們跑去吃有名的「德明羊肉」,阿堅說羊肉米粉的羊肉片可以換成排骨,
一試之下果然很好吃!讚的啦!三個人東拉西扯的聊,好溫馨喔!
阿堅人很溫文,雖然第一次見面難免有些不熟悉,但還是很高興能夠見上一面。

吃完羊肉,我們兩個開始找住宿的地方,
雖然路旁有一兩間很小的旅館,但是聽說......咳!不太乾淨......
自從在宜蘭受到警察幫助,我就深深覺得警察真是人民的保母。
於是我便進到警察局去詢問可不可以在停車場蹲一晚.......?
咳!不是啦!我是去問哪裡還有比較乾淨的旅館可以住。

警察指點後,說前方有新開一間「愛之旅」汽車旅館,聽說還不錯,
只要往前騎,看到好像「斜張橋」的燈就是了。

首先,斜張橋是什麼東西?(翻桌)
再來,是汽車旅館耶!是那種人家偷情都會去的汽車旅館耶!(大羞)
還叫「愛之旅」,跟愛之船有異曲同工之妙嗎?
後來我跟阿屁討論決定,一路上如果有遇到適合的旅館就住,
如果沒有,我們的終點就是那間汽車旅館了。

講到汽車旅館,一直都很害羞,我們還一邊開玩笑,
笑說:「不會是個圓床吧?」「不會有八爪椅吧?」
   「不會上下左右都是鏡子吧?」「哇哈哈哈......」

結果一路上除了正在騎車的阿屁以外,什麼屁都沒有,
我終究進了人生中第一個汽車旅館。

阿屁以窮學生裝可憐攻勢,成功將1800元的房間殺到1500元,
這是我們住過最貴的一個晚上,但也是最高級的房間。
尤其我們決定聽阿堅的建議騎夜車,所以隔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真是貴得好!貴得妙!好床好床呱呱叫!


跟小姐付好錢以後,就可以自己牽車沿著車道進去,
那一間房的車庫門口會打開,然後房門外的燈會一閃一閃,超妙!
人家停車有兩個車擋,我們也不甘示弱,把腳踏車一人一個車擋,
規規矩矩的停好,一點都不浪費! XD


爬上窄窄的樓梯,一進房門......幹!真的有八爪椅!超情色!! >/////////////<
喵的,就算我這個人再怎麼正直,還是不免臉紅心跳的啊!
而且這個八爪椅,我們後來的確有好好的用他........................曬衣服!
那麼多支桿子,超好吊衣架、掛襪子的啦!(大拇指)

咳!你剛剛在想色色的事情,對吧?(指)

我們兩個可是既單純又清白的!(叉腰)

雖然今天一整個騎了九十多公里,非常非常的疲倦,
但是進到浴室裡洗澡,可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浴缸裡面怎麼會有個凹下去的小平台?浴缸旁還有電視?
洗澡就洗澡是要看什麼電視?淋浴間為什麼要有可以拉出來的小椅子?

看到這些奇奇怪怪的設備,實在讓我不禁遐想,
可是對這方面想像力缺乏的我,想半天又沒有頭緒,笑死了!

爬上床,枕頭好軟好舒服,又不會軟綿綿的塌陷,QQ的超好睡......
雖然房間裡裝潢美輪美奐,又是豹紋、又是金絲紗,
但是對我們來說,好好睡一個飽覺,才是最重要的事了。


這是隔天早上在外面補拍的,愛之旅商務汽車旅館。

對了!所謂的斜張橋的燈,就是,照片上除了電線以外,
後方上面集中在一個點,下放則是固定間隔拉一條的燈泡線貌。

這樣懂了嗎?(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