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外圍片空(有風險,雕刻刀較好)
把外層突起的多餘橡皮擦片乾淨。
這樣片要很小心,一不注意把圖案也片下來...那就哭了!
不過片得好的話,會覺得自己很像中華料理片北京烤鴨的師傅! XD
一樣建議使用U型雕刻刀挖掉比較好。


14-斜看高度
外圍挖好以後,印章長這個樣子。席拉說不要挖太深,高度大約2mm就好。
但是我蓋章很大力,常常會蓋到不該蓋的地方,所以我喜歡刻深一點。


15-印泥花片
炫耀一下我的可拆式花片印台,哈哈!
我的印泥顏色都很淺,上次發現好像紫色蓋起來滿清楚的。


16-印泥就章
印章去就印台也可以,但是為了上墨水,我常常會壓得太大力,
結果凹槽處也都是墨!0rz所以我喜歡用印台來就章,
除了套色(一章多色)時,比較容易看得到圖案,輕輕的拍也比較不會積墨。


17-上色
上好顏色以後,對著光看一下,是不是都均勻沾到墨水了?
我的花片印台也「指揮艇!紫合!」了!XD


18-試蓋
第一次試蓋,可以看出剛剛在刻印時,哪些小地方有瑕疵。


19-瑕疵
1.鼻子角度太尖、線條太粗。2.額頭凸出尖角。3.眼睛不明顯。
4.耳朵角度太尖。5.耳朵發抖的旋轉弧度。6.橡皮擦起屑,屁股弧度毛掉了。
7.尾巴根部兩邊刀痕沒有接好。8.尾巴毛上下不一樣大。


20-三隻比較象
不斷修整、試蓋、修整,直到滿意為止。
從圖中可以看出大象仔的改變,到這一步完成度已經是99.5%,近乎完成了。


21-切除多餘
圖案OK後,把多餘的橡皮擦切掉。
蓋章時才不會因為按得太大力,把旁邊沾上墨的平面也蓋上去了。


22-沿公切線分解
書上是說把多餘切掉就好,我喜歡沿著圖案凸起的底部(梯形的底)的公切線切掉,
(輪廓凹進去的地方不必挖掉啦!)
甚至有些小小的突出角度我也會修掉,讓整顆章手持的地方盡量和圖案差不多大小。
因為做蓋印畫時會把好幾個圖案拼起來,這樣可以比較清楚圖案的位置,不會被多餘橡擦遮到。


23-完成
可以從這張圖看出來,我的印章被修得圓圓的。
好啦!完成了可愛的大象仔印章!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