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跟大長今沒關係的大長篇,
不過我需要大長今來醫治我疲倦的心靈。
高潮跌起、懸疑驚悚、有血有淚....請大家小心服用。

今天跟家長講了四通電話,三通家長打來,一通我打出去。
每次這樣「周旋」完畢,總是特別的疲倦。

班上的問題學生好幾個,
每天在處理吵架、打架的問題,讓我每次放學後總是很疲倦。
而且有樣學樣的結果,班上就一直很浮動。

昨天小煒用小刀割保麗龍板,割了一把很精緻的寶刀,
有趣的程度甚至讓我拍了張他拿著寶刀喜孜孜的照片。

午餐時間,小煒怕保麗龍刀放進抽屜會折壞,
小心翼翼的把寶刀放在椅子旁邊才去盛飯,
結果老是活在自己世界的小賢經過,就把保麗龍刀拿起來比劃給我看。

我知道小煒個性衝動,警告小賢趕緊放回去,
結果小賢就開開心心的把刀用力往地上一插.......

掯!刀就斷掉了! ╯‵皿′)╯~╩═══╩

小煒盛完飯回來,大受打擊!一向習慣用打架解決問題的他,
竟然氣到趴在桌上哭了起來!這下非同小可!我心想完蛋了!
小賢整個都呆掉了,站在旁邊不知道該如何才好,
我趕緊叫小賢跟小煒道歉,要他想個補償的方法。

勞作很好的小賢,就拿起小煒剩下的保麗龍板和小刀,
說要再刻一個還給他,就回到座位去努力了。
我也跟一邊流眼淚一邊試著把保麗龍刀拼回去的小煒說,
我會想辦法幫他把保麗龍刀黏好。

小煒慢慢止住哭泣,我也趕緊拿了保麗龍膠來急救,
幸好斷得很俐落,沒有屑,黏起來後幾乎跟新的一樣,
只有一條細細的保麗龍膠膜,不映著光看根本看不到。

過了幾分鐘,正當我以為這件事就這樣結束的時候,
突然小賢旁邊的同學大喊一聲:「老師!小賢刻到自己的手了!」
我衝去一看,原來小賢用拿筆的方式拿小刀,
一不注意就切了自己的手指一小個洞。

我快昏倒了,怎麼有這麼天兵的小孩...orz

最讓我生氣的是,當我叫小賢趕緊去保健室擦藥時,
他還跟我賭氣說:「不要!」我問他為什麼,
他竟然說:「反正老師都不關心我!」

旁邊的一堆同學倒是仗義執言:
「亂講!老師很關心你!」
「老師關心我們每一個人!」「對啊!」
當場讓我哭也不是、笑也不是。 囧興

這時,小煒竟然又來添亂了。

小賢拿的保麗龍板,是小煒之前有畫過的,
大概是形狀畫壞了,所以板子上面已經有了痕跡,
小煒大概覺得就算小賢再刻一個給他,也不漂亮,
可能也是看到小賢受傷心裡覺得怕惹麻煩,就跑過來要把東西拿走。

當小煒一用力抽走小賢手上的小刀,掯!
這下倒在小賢手指上割出了一條真正的傷口!

看著血流出來,小賢仍然一副失神失神的樣子,
我趕緊叫昌潤幫我盯著他去保健室擦藥,也針對小煒衝動的行為訓了一頓。

昨天想著要怎麼跟小賢媽媽來聯絡,壓力大到我竟然九點多就疲倦地睡著了,
一睡睡到早上六點驚醒,媽媽才跟我說昨晚小賢媽媽有打電話來。

我心中暗叫不妙!錯過了第一解釋時間,小賢媽媽又......咳!
今天再要解釋處理,勢必要花更多的心力來安撫,
那種心理上的疲倦感,連學年主任都看出來我很累,
我都不好意思說昨天其實已經昏睡了九個小時。

所以我的第一通電話,是在今天下午接到小賢媽媽的電話。

除了說明事情整個的經過,小賢媽媽一直說我對孩子很好,一度出現「溺愛」一詞,
說小賢的規矩要建立,以免以後遇不到這麼好的老師會適應不良。
還要我把小賢在學校的狀況老實跟他說,「小賢在學校有沒有在不乖排名的前五名?」

掯!你敢問我不敢答啊!

我只能說小賢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比較憑自己的意思做事,
其他同學就會覺得他不尊重別人...這點要再加強...也只能這樣了。

不然怎樣?說你孩子爛你會比較爽嗎?莫名其妙!

最後還要我邀請小煒家長運動會到學校來,看看小煒的情況。
(我心想:你不會是想要當場找對方家長算帳吧...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