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牙齒痛到整個不能睡,拿著毛巾包冰塊,冰得半邊臉冷吱吱,
仍然只能斷斷續續地睡個一個半小時,今天早上真的受不了了,
跟媽媽去台大醫院掛急診(因為台大不用等醫生從家裡跑來)。

急診的醫生看起來有點氣急敗壞,動作非常地迅速!說實在的,嚇到我了... Q_Q

在我跟媽媽非常詳細的敘述我的牙痛狀況後,醫生很快的幫我照了張X光片,
沒想到當初說沒有問題的牙齒,竟然從X光片中,看到我牙根的周圍部分有一點黑色。
醫生鐵口直斷說:「應該是已經受到細菌感染了。」
幫我打了麻醉針,然後把填的藥挖開檢查。

挖啊挖的...挖啊挖的...挖啊挖的...

醫生:「你的神經都已經壞死了...」

我:「啊?」

醫生:「挖到神經時都不會流血,表示已經死掉了。」

我:「那為什麼還會痛?」

醫生:「爛在裡面當然會痛啦...」

媽媽:「就像一個屍體爛在牙齒裡面,當然會感染啦~」(洋洋得意)

我:「............(最好是啦... =__=" )」




接下來的形容很噁心也很可怕!請先抓好你的小棉被,再繼續觀賞。





接下來醫生拿出了一支細細、彎彎的針,伸進了我的牙髓腔裡,拚命的戳啊戳啊、掏啊掏啊...
雖然已經打了麻藥,還是會有 一陣陣被戳到的刺痛感。
醫生最後把針拿出來的時候,針身周圍還纏有一些爛肉,掏完一次又一次,嚇死我了.......
但是診療椅旁邊完全沒有可以抓的地方,我只能緊張得握著自己的手、一直發抖。

最後醫生用一種具有非常、非常強烈刺激性的藥物,填進了我的牙髓腔。
我為什麼會知道他有非常強烈的刺激性呢?
因為醫生的手指上沾了藥,又用這根手指把我的嘴巴拉開,
原本已經麻醉到沒感覺的嘴角,竟傳來像火燒一樣的痛。
(現在打這篇文章時,麻藥早就退掉了,可我的嘴角還是有像嘴角裂開時的不適感。)

診療當中,我已經很害怕了。偏偏醫生還在診療室中東翻西找,
說著:「這裡真是要什麼沒什麼!」我聽了根本要嚇瘋了...

診療進入尾聲,醫生說他只能先幫我做簡單處理,讓我比較不會那麼痛,
但是要盡快去做根管治療。

果然,還是一樣的結局啊...只是我為什麼要痛三個禮拜呢?掯!

後來回到家,吃了藥、趁著麻醉藥還有效,好好的睡了兩個多小時才爬起來教家教。


牙痛真的要人命!大家要好好刷牙~(叮嚀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