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被白蟻大舉入侵,
這兩天努力的整理著很久沒有動的一些櫃子、抽屜,
準備要把東西搶救出來,等除蟲公司來下藥。

雖然在家裡我可以算是「超級骯髒不愛整理女王」,
但是因為座位的關係,弟弟的位子靠窗靠牆易受潮,
加上他比我還懷舊20倍,東西都捨不得丟,所以災情也比我嚴重20倍!

這次他翻出了一整抽屜小學時候玩的玩具(咳!話說他今年大三...)
其中有一支「鳥啪仔(彈弓)」,這是已經去世的外公做給我們玩的。

外公人很好,我從小都沒有被他罵過,
但是除了過年的時候拿拿壓歲錢外,也沒有其他快樂的回憶。
但是有一天,外公突然神秘的拿出了這支自己做的「鳥啪仔」,
樹枝是自己砍下來的,彈帶是用好幾條橡皮筋綁在一截皮帶上做成的。

小時候看過很多漫畫,裡面調皮的小孩都會拿著彈弓亂射,
當時我拿到這個彈弓時,頓時覺得自己有點壞壞的,真是酷斃了!
可惜我實在沒有做壞小孩的天分,拿到彈弓卻不知道要射什麼才好,
雖然是「鳥啪仔」,可我還滿害怕把鳥打下來的畫面......(抖)

翻出這支鳥啪仔,樹椏像十幾年前一樣好摸,但橡皮筋卻已經脆化了,
用力一拉,好幾條都「啪!啪!啪!」的斷掉了。
在外公外婆都已經去世的今天,能藉一支鳥啪仔來想念外公,
我想是當初外公送我們鳥啪仔時所始料未及的吧......

或許找一天,把橡皮筋換一換好了......


最後附上,弟弟被蛀得最嚴重的抽屜,一整個都被蛀空了,
在沖水的時候,拉門的那面就整個掉下來了。看!吃得真乾淨... =___="

(要預防白蟻的話,平常要偶爾翻動一下不常看的書或櫥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