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天,我到河濱騎單車兼練陶笛,
天氣涼冷,在河濱散步的人都穿著厚厚的外套。

我前方有一對夫妻或情侶,手牽手地慢慢地散步,兩人小聲的談笑著。
突然女生不曉得講了什麼話,就站到花台上,讓男生背著走了一段路,
男生走了幾步以後,就把女生放下來。
有趣的是,接著竟換女生把男生背起來,走了好一段距離。



我曾經聽過婚姻誓詞裡,有一段是這麼說:
「XX(對方名),我如今鄭重地承認你作我的妻子(丈夫),並許諾從今以後,
無論環境順逆,疾病健康,我將永遠愛慕尊重你,終生不渝,願主垂鑒我的意願。」

兩個人決定要一輩子攜手走下去,並不是結了婚之後,就永遠幸福快樂。
可能在未來,會遇到生病、貧窮......等這些磨人心志、消人感情的困境,
在這樣的情況下,仍然要永遠的愛慕彼此、尊重彼此,這是何等慎重的誓言。

祝福全天下的有情人,都有個願意背著自己一直走下去的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