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學校的垃圾分類分得相當怪異,連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去分類才是。
班上放了很多個回收籃,但是好不容易拿去回收時,又被開了分類不徹底的罰單。
我於是乾脆請我們班上的環保小尖兵,給全班同學(包含我)上一上分類的課。

我們班的環保小尖兵是昀彤、雅茹和秉勳,
在前一天就跟他們預告要上課,隔天一早來就問我什麼時候要演講,超興的!

原本預定只要15分鐘,但學生沒有辦法很有條理的把每一個大項說得很清楚,
還愛學我上課問問題的樣子,拿著書包問大家這是什麼類垃圾?
想當然爾大家都亂答一通,笑死我了! XD

後來我加入作整理,整整花了一節課的時間,下課時讓他們分小組寫分類的告示牌~
小朋友寫得滿開心的,但是良莠不齊,有的寫得沒頭沒腦,但是畫圖畫得很認真,
有的寫得不錯,可是字寫得超小,一點都不適合做告示牌。

加上星期五的小組競賽不分上下,這張告示牌的第一名加一顆星,
完全就是影響到學生下一週可誰以不午休權利的指標,(每次結算好像都要暴動了一樣~噗...)
所以我決定把這個燙手山芋丟給衛生組長~哈哈哈!

讓她來評這張告示牌的分數!誰叫分類的項目分得實在是太複雜了!
以前我們都分紙類、鐵鋁罐、塑膠,該什麼丟什麼多清楚啊~
現在是分:
紙類(還一定要乾淨、平整、比手掌大...紙杯乾淨的算紙類,髒的算一般垃圾)
瓶罐類(可是養樂多瓶要放塑膠類、鋁箔包要算餐飲盒)
塑膠類(又分塑膠袋、硬塑膠...什麼鬼)
餐飲盒(...這什麼東西?!)

衛生組長...交給你了!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