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四考試、星期五簽約、一直到現在,
從想考上的考生變成考上的考生,現在則成了即將接班級的老師。

簽約那天,我順便把教室整理了一下,從之前用這間教室的老師的教室布置,
看得出來他很認真,有休息區兼圖書區,還有整片的塑膠瓦楞紙作品牆。
看著看著,自己也有起而效尤的心,希望能夠好好利用這位老師所留下來的資源。

那天在跟之瑋聊天時就說,本來以為考上了就可以輕鬆了,
沒想到第一次接班、準備開學,又是另外一種的壓力。

我的課表,有時整天只有一節課,有時整天都是我的課,
這兩天為了要把自己負責的科目,平均分配在每天,以使學生每天都有主科的作業,
想來想去,讓我頭髮都白啦!XD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排出來了,希望開學後也能順順利利。

最近我一邊研究整學期的行事曆,一邊想自己班的班級特色...
如果是長時間,家長又願意的話,我可以推游泳或羽球,短時間的話,我就推陶笛或體育。

不過這次我帶的缺是育嬰假的,老師只請一個學期,下學期會不會再請也不知道,
一切都很不確定的情況下,連帶影響到我的教學計畫,這兩天是在想這個事情。

那天到嘉軒家去,嘉軒媽媽是老資格的「代課老師」,他勸我只是代課,
不要想那麼多,也不要做太多,學校裡有音樂老師,也有體育老師....
「代課老師做再多,結果都是別人的。」

這句話讓我很迷惑,難道導師可以做的事情,就是主科的國語&數學嗎?
雖然我也曾想過可以帶閱讀跟數學,但是我希望他們能夠得到跟別人不一樣的能力。

想給孩子的很多,老師要取捨的也很多...
希望自己能夠有夢想,然後願意在實行時修正它;
希望自己能適時修正,然後又不失卻實現夢想的熱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