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桃園龍潭工作時,在高原上的辦公室和宿舍,採買、看書都要下山去,
沒有車就像沒有腳,是跟同事碧花兒買了換下來的小嚕牛(Vino 50)後,
才擁有了自由活動的生活。回到臺北後,小嚕牛已經成為我生活的重要幫手,
同事們發現我上下班不再騎腳踏車,我都笑說我「升級」了!

又過了好幾年,慢慢的小嚕牛開始有些問題,先是前燈、後燈陸續換掉,
再來是停車怠速時會自己一點一點的往前衝,接著最神秘的儀表板不能顯示油量
(確定不是油箱感應器的問題,換一個儀表板要3500元,只好用定期加油撐著用。
有一次忘了加油,結業式當天上班途中竟然就這麼在半路停下來!),
然後腳架變形踩到斷掉,只好用側停擋著先(隔壁的車主,對不起!我不是懶惰...),
一直到最近輪胎很容易就沒氣。

今早出門發現騎起來一直抖,輪胎很軟,但因為跟牙醫約的時間快到了,
所以還是硬著頭皮騎去捷運站。回家慢慢騎到車行,阿伯幫我一看,
指著我的輪胎說已經磨平了,連最內層的的紗線都露出來了。

「比光頭胎還光滑啊!」老闆又說:
「裡面還有點氣,所以你還能夠騎回來!騎到這樣通常會直接爆在半路,他對你不錯。」


小嚕牛一直對我都很好,我這麼重他還是很努力載我上龍潭的大上坡,
雖然催到底時速還是只有10km...長程短程都任勞任怨,最後還讓我好好的回到車行。
我想應該讓他退休了,讓下一台125載我上山下海、走更遠的路。

謝謝你,小嚕牛!你是台好機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