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5.8.9(三)第二天
天氣:晴朗悶熱
路線:金山-台二線(濱海公路)-福隆
騎乘時間:3:55:23
最大速度:51.8 km/hr
平均速度:15.0 km/hr
騎乘距離:66.5 km
住宿地點:福隆驛舍民宿,雙人房(一大床),淡季優惠價1000元
---------------------------------------------------------------------------

昨晚看著颱風三胞胎來襲電視宣布發佈陸上颱風警報,加上眼見晚上窗外下著雨,


咱倆一心想著要放颱風假,所以一整個肆無忌憚的睡到七點起床...
心想著外面必定是風大雨大,一拉開窗簾...竟是大好騎車的天氣。囧囧囧囧....
什麼是大好騎車的天氣呢?就是晴天,但是天上有些雲。像下面這樣...



果然事情總不是憨人想得那款!
睡太晚卻必須要啟程,酷屁堅持既然能騎,我們今天就一定要騎到福隆,
所以我們預定早上要去泡金山溫泉的緣份就乘著風飄走了...(淚)


金山青年中心的早餐是個大驚嚇!一上桌...只有沙拉和牛奶!
兩人面面相覷,一時只好拿起胡蘿蔔來啃...


好在後來又上了三明治,才算平撫了我們受傷的心靈~

或許是出發前,許多前輩警告過,我一直覺得照身體狀況停點休息就可以,
硬撐著騎車時真的很痛苦。騎山路時騎到一直發抖,幾乎快要哭出來,
不過能夠努力騎到目的地,卻有一種克服自己痛苦的成就感。


在野柳,我們終於遇上傳說中的隧道了,這是我們一路上遇到第一個隧道,
遠遠看到好緊張喔!還停下來照相、開頭燈、開尾燈,等到喬到滿意、照到爽以後,一騎過去...


掯!怎麼那麼短?!是有什麼好怕的!(翻桌)


騎過野柳要往基隆時,必須先爬山,
看著高高的山路,酷屁相當帥氣的用手勢表現不屑,
但當我們踩過了那個彎,手勢就變成...


因為早上騎車沒有曬太陽的困擾,這天我防曬乳只擦了手臂,
結果中午仍然趕路的結果,我的小腿曬傷非常嚴重,
用蘆薈凝膠急救都救不回來,自此我防曬絕對是露出來的地方通通擦,
也不再中午趕路了。


中午騎到基隆,力霸房屋的蘇先生見我們在外邊看地圖徬徨,
熱心出來指路,告訴我們哪裡可以休息,雖然他指的地方有些遠,
只要離省道我就心惶惶,但是還是很感謝有人能這麼貼心,
我真想寫信到力霸房屋去稱讚他~ :p


在基隆的拿士達咖啡店休息,已是下午一點,有兩個服務生小姐很貼心,
讓我們在店裡坐著休息,還關心的要我們多喝水,
讓我們好好吃了一頓飯、趴著睡了一頓好覺,可惜他們不願意照相,
害羞的說:「你們可以跟我們美麗的老闆娘照相。」
但對我們來說,有和我們兩個互動的這兩位小姐,才是我想照相的意義。

小姐說酷屁長得像明道,我覺得應該是眉毛像明道吧? XD
當他們問我跟酷屁的關係時,不知怎麼我有種過於敏感的違和感。

臨行,其中一個小姐把我忘在座位上的毛巾送出來,
還幫我用香皂洗香香,然後特別包了好~~大一塊冰塊給我,
要我們好好加油,真是超‧貼‧心!!我下次去基隆還要去找他們吃飯!(大滾)


路上經過一個小漁港,停著幾艘漁船,岸邊有家人在釣魚。
漁船上掛著玻璃燈泡,那是為了晚上出海時,吸引魚靠船用的。


北海岸的砂石車真的很多,還有水泥車、遊覽車,一部部從你身邊呼嘯而去,


有多近?看照片就知道了...

對我來說,砂石車在旁邊並不覺得可怕,大概是一直都在臺北市騎腳踏車,
在車陣中鑽來鑽去習慣了,一路上我就是沿著路邊白線埋頭苦騎,
只是我很小心不要有什麼飄帶或是包包歪掉,免得被勾著跑才是!


一路上沿海風景非常美好,雲好白,海好藍~


只要你回頭,任何一眼都是美景。


這是整趟旅程當中遇到兩個明隧道的第一個,我覺得它比較西部的那個漂亮。


從一個個拱門當中,看出去便是藍藍的海,我很喜歡這種重複的美感,
照片無法同時顯出隧道中的亮度和看出去的藍天碧海,我只能說,很浪漫!

除了三不五時的砂石車外...囧rz

在濱海上,遇到了對向環島的朋友,對方高興的跟我們揮手,
我卻差點因為路旁的高低差滑倒,一想到滑出去就會被砂石車碾過去,腿都軟掉了...
不過看到同是單車旅行的朋友,就會有一種「你明白這有多痛苦!」的欣慰感。

另外我發現,北海岸的車子有種規律,車潮是一陣陣的,但卻總是互相交錯。
所以就算路很小,砂石車他超出中線一半也都不會撞到來車,
是前後方的交通號誌經過精密的計算嗎?或是司機們已經自成秩序了?

我們一路上各自唱著歌,到了澳底停下來看海時,才發現我們唱的,
都是同一首團康歌:「越過那一座山」。這是一首再適合環島不過的歌了,
但是還要加上O.S.才算完美,就讓我把它分享在下面:

歌名:越過那一座山

整理沾滿塵埃的行囊      【酷屁你馬鞍袋又歪了~(撈出工具組)】
推開門窗迎向那陽光      【糟了!睡過頭了!已經九點了!(抱頭)】
因為高山在對我呼喚      【什麼?壽卡海拔455公尺?】
因為思緒是如此紛亂      【我想回台北~我想回家~(滾)】
所以 我要克服那困難     【king...起床了...(拍床)不要再睡了...king...(拍床)】

眼前盡是蜿蜒的山路      【.......(仰頭無言)】
我已明白不能再回顧      【酷屁,我們拉車好不好?(默默伸出大拇指)】
曾經親吻那清晨露珠      【四點起床馬上溜爽爽,好冷...】
曾經迷戀於蜂蝶飛舞      【去死去死去死去死...(酷屁的怨念)】
如今 疲憊的心在復甦     【有思樂冰(or 西瓜汁)我們就停下來!衝啊~】

越過那一座山 追尋心中多年期盼【這是我人生一百件要做的事之一!】
從此已不會再遺憾       【媽的!當初是誰說要單車環島的?!(摔手套)】
越過那一座山 回首呼喚我的同伴【king!意~志~力~(遙遠的呼喊)】
迎向那陽光的燦爛       【酷屁,中午了,該找地方休息了...】


好,歌唱完了,風景也是要看的,澳底這邊有魚塭(?),浪花拍岸就很好看。


但更好看的是衝在岩石上的感覺~


這裡的海顏色很美,藍綠藍綠的。


請問這是賣什麼?九孔龍蝦售零?還是蝦龍孔九零售?

到福隆前兩公里,這時,我的輪胎突然出了問題!
酷屁之前發現我的輪胎有點消風,我覺得是新車應該沒有大問題,
沒想到就在這時完全沒有氣了!用鋼圈騎了幾下已經完全破胎,便不敢再騎,
只得用手機把溜遠遠的酷屁再call回來。


我們很幸運,原本一路上鳥不拉屎、雞不生蛋的,這時路邊卻剛好有戶人家,
剛好在前庭抽煙納涼的楊先生大方借我們地方換胎,還開了玄關的燈幫我們照明。
我們把學到的換胎方式,輪流把步驟七拼八湊的把胎換好,從傍晚換到天黑,
楊先生早進屋裡去了。

就在快換好的時候,一個阿婆出了門把玄關的燈給關了,然後哼著歌兒走掉了...
我們只能一臉囧的收拾東西。這時楊先生發現燈關掉了,以為是兒子關的,
批哩啪啦的把兒子罵了一頓,我們只得趕緊去幫那小哥開脫,真是太慘了...

因為換胎而走了夜路,果然如阿堅行前所給我們的建議,
車燈要45度向下照著路旁白線騎,因為對向來車車燈很亮,
如果往前看,根本是看不到前面的路,還不如看著白線騎比較不會偏掉。
這真是有用的經驗分享!


到福隆的時候,已經天黑很久,沒有查到住宿點的我們正在煩惱,
才剛過福隆車站省道旁就有一間民宿,當我們正在徘徊的時候,
老闆就出來招呼我們,淡季便宜價錢雙人房一大床1000元,簡單乾淨,
7-11就在旁邊,補貨兼捕食方便!讚!就住這裡了~照片是隔天早上補照的。

對了!老闆說張菲常常來住他這兒玩風浪板,店裡有張菲的簽名海報噢... orz

晚上在民宿裡一邊無力的吃著便當,一邊看黃金傳說兩人冰上釣魚15天單元,
裡面提到因為是兩個人互相支持才能夠撐下來,我不禁跟酷屁講,
如果不是他一路幫我打氣,大概我早就坐火車回家了。
沒想到酷屁竟然感性表白,說他心裡也曾經想過要回家,
但是因為我一路上表現得太痛苦了,所以他覺得自己絕對不能軟下去,
不然兩個人都完蛋,就真的非回家不可了!!

真的很有趣啊!當有人可以依靠、可以撒嬌的時候,就會變得忍不住辛苦。
但是當自己被人依賴的時候,卻會生出無比的勇氣。
就像之前幫學生拿掃把打我最害怕的蟑螂一樣...
打到這裡,彷彿聽到了酷屁在遠遠的地方大喊:「king!意~志~力~」

今天的路程有非常多的山路,尤其到鼻頭角那邊,才知道以前那些都只是小咖。
只要是上坡,我都是一路埋頭苦騎,只怕一抬頭就會失去鬥志,
在睡覺時我閉上眼睛,竟然能看到一堆上坡山路&路旁的不斷延伸的白線...
完蛋了!走火入魔了! <囧>

晚上一邊唉唉叫拉著筋,一邊關心著新聞氣象,
我們從來沒有這麼關心過颱風的動向,也從來沒有這麼希望颱風趕快來!
但是無關颱風,隔天仍然發生了一件使我們在福隆多停一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