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這邊,環河北路和民生西路的交叉口,
因為恰好是環快的出入口,所以路口狀況並不是很有秩序。

每天早上七點十多分出門時,這個路口總是會站一個義交伯伯在指揮,
他總是面帶微笑,很照顧本來寸步難行的行人。
每天早上,我騎腳踏車上班,出貴德街口過馬路時我總會跟他打招呼,
但我們從來沒有交談過...在我和他之間,每天都是微笑、點頭、和點頭。
我甚至不是記得很清楚他的臉...

上個禮拜四是個美好的天氣,早上七點多就有暖陽。
在我踏板用力一踏要過馬路時,意外地,竟然直直往義交伯伯那邊騎去,
雖然成功的轉了方向,但在兩個車輪的近距離下,看著伯伯的笑臉,
我只好硬著頭皮說了句:

「早安!」

只見伯伯笑開了嘴...

我心中有一種溫暖的喜悅,踩下踏板正要離開,背後傳來伯伯宏亮的聲音:

「你有卡苗條喔!!(台)」

當場我在人滿滿的路口中央,看著伯伯大笑!!

伯伯好像受到鼓舞,再次強調:「有沒?有呴~~(台)」

「阿捏喔...甘有?謝謝啦~謝謝~(台)」

我一邊大笑著說,一邊向伯伯揮揮手地騎走了...



其實我早上秤...他媽的我又胖了3公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