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騎河濱運動,反正是騎往雁鴨公園,乾脆就到萬華龍山寺去拜拜。


因為是week day,腳踏車道上很少人,所以鳥很多~
我一路上嚇鴿子、趕麻雀的,突然一個色彩鮮豔的身影,
從我前方撲騰而起,嚇了我一大跳!
趕緊下車偷偷跟上,原來是一隻漂亮的鸚鵡!
應該是人家養的,不小心飛出了籠子外吧?
河濱這邊會有人灑些穀物餵鳥,暫時無腹饑之餘,
只希望小小又鮮豔的他不要成了猛禽的小點心了!


不知道確切道路的我,一不小心就騎過頭了,
出了水門,正往龍山寺的途中,看到了這間幼稚園,
往事點點回憶浮上心頭,這是我小時候讀的幼稚園啊!

想到小時候總是在外面一邊盪鞦韆一邊等媽媽來接,
要不然就是在教室外面的圖書角一本接一本的看著民間故事、傳說故事。
不禁在鐵門外向裡面探頭,大概是午休時間,學校裡好安靜,
但是我最喜歡的盪鞦韆,已經不復存在了。

心裡有些感慨,要離開時卻看到隔壁開了一間又新又漂亮的幼稚園,
對照著已顯舊貌的大森幼稚園,彷彿看見時光在眼前飛逝。


騎到龍山國小的斜對面,有一間很有名的「布袋鮮蚵」,
看著人潮不斷,我也跟著進去嘗了碗鮮蚵湯。
蚵仔果然又肥又大,喝一碗鮮甜舒爽不礙胃,讚啦!


後來往前騎,跑去買了個瘦肉胡椒餅吃。
媽媽很愛吃胡椒餅,常買胡椒餅回家,脆脆的外殼,
使我從一點都不敢吃辣的小孩,變成敢嘗試一點點。


進到龍山寺裡面拜拜,面對教甄的無力及徬徨,我不禁「無語問蒼天」,
不過看到一隻乖乖坐在梯子上的博美,還是讓人心情愉快。


出來之後,往廣州街方向走到兩喜號,雖然他的招牌是魷魚羹,
但對魷魚沒興趣的我,花30元吃一份同樣廣受好評的蝦捲,的確好吃!

廣州街再往前一點,在一個小十字路口處有一家懷念愛玉冰,
我這個在地小孩真心推薦,經過一定要來一碗。
arrow
arrow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