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為了上星期四六日的高雄市、彰化縣和屏東市,
我從星期三就下高雄,一直到昨天禮拜天晚上才回來。

這五天自己一個人奔波於台灣最南部,背著大包包坐火車、客運、計程車、走路,
看了很多東西、想了很多事情,也體察了南部幾個城市的風土民情。

中南部的空氣&天空都比台北美妙的多了~可是我還是會想念台北...
我是想念台北還是在台北的家人?

在家靠父母,我身體力行了24年,出外靠朋友,這次我有很深的體會,
如果這幾個縣市沒有這些親戚朋友讓我吃住,看來我這趟考試之旅,費用會提高更多。

不知是考試緊張or認床所以睡不好,在丁阿姨家、台中叔叔家都一樣,
常常一夜醒來好幾次,連日的不好睡頗為難受。加上手機沒電,沒有了鬧鐘,更讓我輾轉反側...

說到手機沒電,出門的時候發現電池只剩半條,到了星期五就一直給我low battery警示,
為了怕臨時有事連手機裡的電話簿都不能查,之後就都關機,接著這幾天沒有了通訊功能,
本來在外有點害怕,可是後來漸漸享受...享受一種...
「有需要就會跟你聯絡,否則別想煩我」的生活自主感。

不過享受自主權,同時也要考慮他人的感受,會擔心表示有關心,
完成事情後撥個電話報告一下,看似被束縛,實際上能得到更大的自由。

但是,下次出門前記得要充電。

星期三、四、六的晚上在高雄住,加上上次報名的經驗,已經可以搭公車穿梭高雄市。
既然才住個幾天,就可以把高雄弄熟,那為什麼台北我到現在還搞不清楚?
似乎可以試試看背路名了。

星期四考完高雄,丁阿姨建議我先到火車站「打」車票,
(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說「打」車票?車票是用「打」的嗎?)
說是之後遇上星期六、日,車票會很不好買。

我要從高雄到台中住,早上再從台中到彰化,再從彰化回到高雄,早上又要從高雄到屏東,
最後從屏東回台北...車程非常的複雜吧!?加上要估算到了當地的轉乘計程車時間,
對於頭腦簡單又愛計較車資的我真是一大困難!

結果...果然埋下了兩顆未爆彈... -___-"

另外因為星期天屏東縣下午要考口試,不知何時結束,
總而言之,這天我只買了高雄到台中、彰化到高雄的車票。

考完高雄,在高雄睡了一個晚上,隔天坐車到台中,一下火車遇到了大宜芩跟她媽,
宜芩要考台中,互相加油後分手,看到朋友的感覺真好!

本來到台中想逛一逛再打電話叫嬸嬸來接,卻遇到了超級超級大雷雨!看起來水淺淺的馬路,
喵的一踩下去!整隻鞋子都在水裡了是怎樣! >"<頓時讓我心灰意冷,本來到麥當勞只想吃個冰旋風的,
後來因為衣服濕掉很冷,就點了個熱熱的餐,吃了很撐。

後來打了電話、等了很久,嬸嬸開小客車來載,到他們家以後,發現原來叔叔他們是有錢人!
家裡住三層樓,還有兩台車。驚了我好一陣子!可是房子被小孩弄得很亂,且房間分配、格局有點奇怪~
後來我就一直想:如果這棟樓是我的,我會怎麼規劃?哪邊做客廳、哪邊做寢室、哪邊做客房、哪邊做視聽室...

用想的很爽,可是沒有錢買。

有錢人沒有好小孩一樣還是煩惱的要命!三個堂弟妹都是念音樂班的,但是沒禮貌又討人厭,
二妹妹彈了一首很難的曲子,我好羨慕...如果我小時候有繼續練琴,不知道會不會跟她一樣厲害?
不過我有自知之明...我是一點都沒有辦法像電影一樣...「將感情透過指尖流洩出來...」
反而是拚命的追趕五線譜而已!所以還是一邊聽CD,一邊在平台鋼琴上假裝好了!

隔天早上七點叔叔開車在我從台中到彰化,叔叔說的很簡單:「Next city而已!」
開了25分鐘快速道路,感覺不遠其實很長。

彰化的試題,除了國語文竟然考部首&部首唸法,其他都很簡單!
本來寫完部首的時候精神力已經降到只剩1了,趴下來掙扎了一下,還是爬起來寫作文。
整體來說,彰化縣的題目和時間估計很充裕,寫起來感覺很舒服~幸好沒放棄!

考完彰化遇到嘉軒,一起去買傳說有名的「蚵仔仁」,說破了就是蚵仔湯,
說很有名其實也沒太好吃...雙連國小旁邊的那家「鮮蚵」才叫又肥又大又甜。(驕傲)

接著就要坐火車回高雄了...彰化火車站每根柱子上面都綁了一顆假的超大向日葵,
好像是因為彰化有什麼花節、花展還是花祭吧?雖然很俗氣但是我覺得很可愛!!

當我正在努力拍照的時候,有人拍了我肩膀,問:「你是XXX嗎?」
回頭...眼熟但是不認識??原來他是「去年」暑假來雙蓮研習的日新國小實習老師,
那幾天的研習我負責招待,我想是因為這樣吧!他要站到台南,
我很高興的說我有提早訂票有位子,兩個人開開心心的一邊聊天一邊上了車。

嘿!大家!你們還記得剛剛那兩顆未爆彈嗎?
這時有一顆...爆了! >"<

訂票那天,在記事本上算啊算的我一時筆誤,把星期六彰化到高雄的那張車票,訂成星期日的,
我上了火車以後,竟然還理直氣壯的跟一對情侶搶位置,真是太丟臉了!!
旁邊還有新認識的這位朋友,那就更丟臉了!!

好不容易台南以後有人下車,總算能坐到高雄,在車站遇到明慧跟小亮,
發現不管到哪都遇到小亮~這是緣分嗎? XD

在火車站附近晃到晚上,要坐公車回丁阿姨家的途中,看到「城市光廊」我勇敢的跳了車,
因為這是我最後一晚在高雄了,此時不照就沒機會了,這時候就會感嘆:帶著數位相機真是件快樂的事!

照著照著,遇上三個學生貌的裝熟魔人,我個人覺得他們大概是那種「類卡內基教室」的學生,
來高雄玩、研習、兼要路人聯絡方法的。不過...要裝熟大家來裝熟啊!! =___=+
反正到最後他們拿著我的偽MSN心滿意足的走了~

我覺得我最厲害的是當他們跟我要手機的時候,我能夠臉不紅氣不喘的說:
「不好意思ㄟ...我的手機只有給家人。^^"」
從高雄要回台北時,在車站有人跟我要100元的時候,我也可以一臉很歉疚的說:
「如果我有,我就給你了~我回到這裡剛好沒錢的!」
我台北人果然是心機重、城府深、難相處啊! XD

反正照完了相,回到了丁阿姨家,借了丁阿姨的PDA當鬧鐘,沒想到竟然給我晚了30分鐘才響,
幸好丁阿姨有叫我,害我被誤會以為我睡的很熟,沒聽到鈴聲! >"<
反正滿幸運的搭到剛好來的公車,也順利搭上電車往屏東考試去。

屏東的試題簡單,但我寫起來非常的不順,考完了早上的筆試,我考慮了一陣子,
下大雨衣服又弄濕了,早上也沒有吃早餐,心情大差,決定不考下午口試,直接回台北了。
坐在往高雄的電車上,心中一直很掙扎要不要跳車回去考口試,可是...

嗯!別討論了!就是這樣!我沒考。

好了!接下來是第二顆未爆彈,這是星期日,所有的自強號都沒有位子了!!
可惡!沒有先訂票果然是大失敗!可是我是怎麼想也料不到的。

後來我以為復興號很慢!所以跑去坐國光號客運,沒想到高速公路大塞車,
我竟然坐了7個小時才回到台北。(塞車...我沒想到這個東西...我果然還是太甜了! orz)
然後這7個小時中,我從小螢幕看完了好多部電影。要不是電動玩具壞掉,我大概也會破關吧!

在覺得很痛苦的時候,想到帥學長上次也是這樣坐上來,做著帥學長做過的事,
馬上我就充滿了幸福感~ XD

回到台北,腳踏車沒有被偷走真開心,但是輪胎沒什麼氣了,騎起來很丟臉~
就這樣結束了我的南部教甄伍日遊。

以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