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流浪狗,我比較敢接近路上的貓咪,
可能跟我本身的輕微潔癖有關係...
總覺得長得漂亮的貓咪是出來逛街的家貓,
就算真的是流浪貓,也能把自己整理得乾乾淨淨。

但是貓咪總是很有個性,任憑我叫破喉嚨,
也是一副「你說來就來喔?我就是不要啦~」的鄙視貌。
難得大發慈悲時喵一聲回應我的呼喊,
或是到我腳邊蹭一下,這時候真的會讓人很開心~
(所以不要對另一半太熱情,偶爾再喵一下就好?XD)

因此我有時會在包包裡放個7-11買的貓罐頭或貓食軟包,
然後開始祈禱會看到漂亮的貓咪,再用貓食引誘牠來吃。XD

最近在我們學校附近,有一隻貓咪我常常遇到牠。

路過的鄰居說這隻貓咪叫「Kitty」,很乖很聽話,
原來的主人要移民,所以托給一個家裡有小庭院的牧師朋友照顧,
但是附近的野貓會欺負Kitty,不只會抓牠、咬牠,
還會直接跳到牧師家的庭院裡把牠趕出來、吃牠的東西。

而我就是在牧師家的門口,看到蹲在地上窩成一團的Kitty的。

餵了Kitty兩次貓罐頭和水以後,我跟牠成了好朋友。
今天到學校帶完童軍團後,回家時遠遠的又看到牠了!
但貓食上次已經被牠吃完,還沒來得及買新的,
我又不希望每次看到牠都給食物,免得牠養成壞習慣,
所以這次就只有溫柔的摸摸他而已...

(這是當老師的職業病嗎?連貓都要品格教育!XD)

 

不過一邊摸摸、一邊跟牠說話和拍照,也玩了快一個小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