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95.8.14(一)第七天
天氣:晴朗炎熱
路線:關山-台九線-金崙
騎乘時間:5:09:33
最大速度:53.6 km/hr
平均速度:17.9 km/hr
騎乘距離:83.7 km
住宿地點:美之濱溫泉度假村
---------------------------------------------------------------------------






台東果然是綠油油!早晨的陽光照下來,溫溫涼涼,挺舒服的。
只是這種舒服感大概只能維持一小時,接下來的就是熱啊熱啊熱...

今天也是四點起床,但真正的出發時間卻遲至五點半,
要克服心裡疲倦的感覺,邁出上路的腳步,很需要意志力。
我跟酷屁說,我在晚上上床睡覺的時候,意志力最為薄弱,
酷屁則表示他是早上起床時最想放棄...
這時候,我突然發現原來兩個人很不一樣!

雖然本來就知道兩個人不可能一樣啦!但是突然有這種領悟就是了。

兩個人一起結伴旅行,彼此會有許多有不同的地方,
個性的不同、能力的不同、生理時鐘的不同,
如果互相不了解、不能體諒對方,是很難一起努力下去的!

這一路上,我們兩個從來沒有吵過架(頂多互相揍來揍去而已... XD),
我自己覺得很大的一個原因是:
「彼此盡量注意對方的需求,然後努力去保持能量上的平衡。」
比如:
我知道兩人意志力薄弱的時間不同,早上就盡可能多鼓勵酷屁一些!
或是酷屁如果發現我臉變得很臭的時候,就會趕緊提出休息的建議!

我覺得這真的很重要。


咳!其實這張是在照酷屁的背,後面的山只是加減看而已...
為什麼要照他的背呢?因為我有新發現!酷屁有背肌耶!
我以前從來沒有看過,看過的都是白白嫩嫩的肥肉而已,
所以一開始我摸到他背後硬硬一長條,我還以為是脊椎,
但是很快的,這個想法就被推翻了!因為...

哪有脊椎側彎那麼旁邊的!而且脊椎還有兩條?!(翻桌)

自從被我發現這一點,酷屁的背肌就好像哥倫布發現的新大陸一般,
一路上難逃我不可思議的戳戳、抓抓、捏捏!XD



從關山出發,經過兩個大上坡後便一路向下滑行,進度一整個大好!
經過這個瞭望台,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標誌或圖騰,
卻讓我突然意識到台東其實是原住民的分布地。




沿路,山也綠、田園也綠。



正當我上了橋,正欣賞著路途上難得一見的藍綠色溪水,
突然發現一個很不搭調的東西...怪手。




噗噗的吐著白煙,一下一下的努力工作著。
或許怪手司機正想著等等回家要帶雞腿便當給孩子吃,
但是如果我的相機可以照得清楚,表示採砂石的地方離橋很近,
現行河川管理規則則規定在距離橋樑上、下游500公尺處禁採砂石,
因為在這段距離裡採砂,會毀損橋基,使橋樑倒塌。

怪手司機可能從來沒有想過,可能哪一天,
這裡的孩子會因為這座橋塌了而上不了學、回不了家。




沿路上我總納悶著,身旁呼嘯而過小貨車,上面那一籃籃綠綠的是什麼?



直到我看到路邊的這個雕像,才恍然大悟-喔!是釋迦啊!
原來我是只吃過釋迦餅,不知道台東盛產釋枷的小孩。XD

不過台東很妙!似乎非常喜歡這種大釋迦的雕像,一個個都在比大,
不知道雕像做得大,釋迦會不會真的長得比較大?




太陽漸漸升高,天顯得更藍。



東部人很喜歡在家門前種花,而且都長得又茂盛又漂亮!
我想是太陽大,空氣好的關係吧!不像台北總覺得那些植物沒什麼精神。
沿路看到這一朵朵的小可愛,在深深淺淺的綠中添些粉嫩,心情總是大好!
朱槿是到偏南才出現的花朵,又以屏東最多。




這是不知名的樹,我倒是很喜歡這張照片的顏色。



這花我也不知道叫什麼名字,但是台東沿路看到非常非常多,
多到我開始懷疑是不是我孤陋寡聞,怎麼這麼普遍的花都不認識?!




對陽光有強烈需求的日日春,在台東可以恣意妄為的生長著。



中午時間已經騎了50多公里,順利到達知本。
在這中間,在對面的車道遇上了兩波不同的車隊,
不禁讓我覺得「吾道不孤」! XD

環島沿路總有不少小動物的屍體,鳥、老鼠、蝗蟲、蟑螂...等,
只要一恍神就很容易閃不掉,其中看到的殘骸又以鳥最多。
難道台北以外的鳥都飛得很低?
不過就在今天的路程中,出現了新面孔:兩隻蝸牛。

台九線上的知本很偏僻,店家也不多,找了幾間店都沒冷氣,
跟我們想像中「知本老爺大酒店」的熱鬧豪華相差甚遠!
本來想要去泡溫泉,但按著路標騎了一陣子,越騎越偏,
才發現溫泉店家集結的位置並不是短時間可以到的,便又放棄繞回台九線。

10點左右吃午飯也怪怪的,
正在轉悠轉悠時,遇上了從台北搬回台東的蘇先生。
原來蘇先生也是車友,看到我們的裝備,停下摩托車來關心,
他很高興的聊了些他經常騎的路線,說實在的我是有聽沒有懂!<囧>
不過蘇先生幫了我們大忙,指引我們到東農規劃的「東遊季」去休息。




「東遊季」其實有點像裡面有賣精品、礦石飾品的高級農產品中心,
奇妙的是,還有投幣式網路、桌椅,是我們休息的好地方。
我們也在這邊買了土產,把一堆餅啊糖的,
跟玩具、書、食物和滿腹天真所以帶出來的廢物,一起通通宅配回家! XD

雖然是農產品中心,但到了中午肚子餓時,總不能吃麻薯餅喝小米酒就好了吧?
經由東遊季裡賣石頭的大姊熱心指引,到馬路斜對面的小店買飯吃。

走出有冷氣的東遊季,外面的天氣只能用「炎熱」來形容,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熱的!
小吃店裡的蒼蠅狂飛,我看了實在驚驚!但肚子總是要顧的,
幸好食材都在冰箱裡,拿出來快炒一下馬上包起來吃一吃,也滿好吃的啦!
酷屁啊酷屁!幸好你沒有跟我一起去買飯啊!沒看到是幸福啊... XD

東遊季裡的一個男店員,看起來似乎是原住民的樣子,
他名牌上面的名字是「黑夜」,我覺得很好聽(嚴肅),
但讓我忍不住一直想到印地安人小孩問他爸爸怎麼取名字的那個笑話...




下午繼續出發,水量豐沛湍急的溪流,在台東看到的機率很高。



看!又是大釋迦!而且這間「大粒ㄟ釋迦」,
竟然在我們的地圖上是個地標,真是不可思議!




台東的釋迦不是一粒一粒賣,是一籃一籃賣的,回想起來,
好像是一籃一百?!而且老闆們都很貼心喔!買釋迦就送籃子!

話說,不送籃子,客人也帶不走吧~ XD



自從進入花東縱谷,我們一直是在山與山之間騎行,
後來轉了出來,看到海時,有種久別重逢的感覺。




上了一個很高的橋,發現鐵軌從好遠的地方彎啊彎的穿過橋下,
不知道怎麼的,總有一種緣分交會的感覺。




這座橋很大很平,彷彿要開進遠遠的海裡。
夕陽偏斜,天空也映出淺淺的紫,提醒我們得快點趕路了。

出了知本先爬了一座山,在山上也遇到了一隊車隊。
沿路看了那麼多的釋迦,無奈不敢零買,也沒有地方可以吃、可以擺,
聞著甜甜的香氣、看著堆得像山的釋迦,終於忍不住停下來吃釋迦冰。

這邊賣的釋迦冰通常有兩種,一種是釋迦冰淇淋,一種是釋迦冰。
我們不知道吃什麼好,老闆娘陳大姊熱情推薦釋迦冰,我們就給他吃了下去。




嚴格來說,「釋迦冰」應該要叫「冰釋迦」比較適合,
挖出一整顆熟透的釋迦放進紙杯裡冷凍,用湯匙挫著吃,
好吃極了!讓人忘掉還要一邊吐子的麻煩~ :d




臨走拍了陳大姊一張照片,她爽快的擺出YA的pose,要我們下次要再來。
台東人的熱情很直接,說一是一,是一不說二。
這種簡單的生活態度,我很喜歡。




因為忍不住饞而停下來趕路的腳步吃釋迦冰,
而釋迦冰也不如我們想像的容易吃,
(釋迦子那麼大顆,很難被忽略到直接吞進肚子裡去吧?!)
當我們吃完上路時,天色已經開始暗下來了。

加緊腳步的我們,接著又翻了一座山。上坡之陡,讓人痛苦到發抖!
但是今天我努力的撐了過去,變速也變得很漂亮,都沒有下來牽車喔!(挺胸)
看得到自己明顯的進步,心裡的高興是難以形容的。




在山路上遇到兩個騎車的外國人,一男一女,打了招呼後便超越了我們。
我慌忙地掏出相機,只照下了他們已經遠去的背影。
看到外國人能夠欣賞台灣的美麗,身為台灣人的我心裡很驕傲,
但也有一絲惆悵,能這樣欣賞台灣的台灣人,不知道有多少?

外國的月亮總是比較圓嗎?所以台灣人出國,外國人來台灣?

在與山路奮戰時,有一部後面架著腳踏車的休旅車經過,
小孩子從車窗探出頭來跟我們加油,非常可愛!
今天一路上受到很多小孩的打氣,有一批甚至站在7-11前面大喊「加油!」
真的很令人感動!(淚)雖然長大以後,熱情總會被環境磨滅掉很多,
但無論如何,小孩子應該是要擁有純真的熱情的。

努力翻過山頭,下到半山腰便到了我們今天的目的地-金崙。
看到早餐店向右轉進小路,我們打了幾通路邊溫泉旅館看板上的電話,
背貴到不像話的紅太陽嚇到!
(幸好要往它的山路超陡!我們直接放棄沒有走冤枉路!)

最後我們問到一間「美之濱溫泉度假村」價錢還算合理,
懷著忐忑的心偏離省道,往更裡面騎進去,
心中一邊掙扎著滑下坡,嘴裡一邊碎念著:
「掯!現在往下滑多少,明天就要爬多少!...」
果然我的意志力是晚上最薄弱! XD

走沒有走過的路,因為不知道終點在哪裡,所以會覺得特別長,
大家應該有這種經驗吧?嗯!那時候的感覺就是這樣~
其實隔天早上騎的時候,雖然是上坡,卻感覺一下子就結束了。 XD

就在害怕走錯路的神經快斷掉時,我們看到了美之濱的招牌。
而且發現,今天在山上跟我們加油的休旅車家庭,竟然也下榻美之濱,
穿著泳裝亂跑的小孩,竟然一眼認出我們,露出不可思議的表情。XD

「要不是你們幫我加油,我們早就腿軟騎不動了!」
酷屁說,我跟那些小孩講話的語氣,一聽就知道是在騙小孩的~XD
唉呀!有什麼關係!他們很受用啊!瞧他們高興的樣子,
如果這樣騙一騙,可以讓他們以後更願意鼓勵人,不是也很好嗎?

今天發現我的無線碼錶亂掉了,可能是感應不良,
只好連酷屁的馬錶都一起紀錄,回來再整理了。



美之濱有兩個大的溫泉池,露天的比較淺,有點像池塘,溫度比較低,
比較深的就是照片中的游泳池,水溫高到爆炸!下去應該會熟掉吧!
只好看著它說再見了!(含淚揮手)




右邊那個腳踏車停外面的門,就是我們的房間。
房間很小很小,大大的木板床和一個梳妝鏡,行李一放就連站的地方都沒有。
但是很棒的是外面就有三溫暖的溫泉池。

這次經過金山、知本我們都沒有泡到溫泉,卻在我以前沒有聽過的金崙泡到了。
在溫泉裡面拉筋,肌肉都軟下來,實在是有夠舒服,
但同時我發現我左大腿髖部好像有點卡卡的,讓我有些擔心。

然而泡溫泉實在是太棒了!雖然酷屁警告我,
運動後泡熱水澡,隔天不會痠痛、而會無力,
我還是照樣泡到不想起來~ XD

後來我也跑去露天池躺著看著天上的星星... >//////<
心裡暗暗下了決定,下一次還要再來。

晚上,我們房間二樓的卡拉ok,一直歡唱到10:00才結束,
雖然很吵,但是幾乎每個人都唱得很不錯~
台東人好喜歡唱歌,不知道張惠妹還沒出道前是不是也這樣?

檳榔攤附設卡拉ok,台東最多。
而且你會懷疑,到底是在賣檳榔還是在賣卡拉ok? :)




這是我們隔天早上出發時,繞過後門看到的原住民壁畫,
不知道這兩句「馬沙魯」「馬卡巴海」是什麼意思?




這就是美之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