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逐漸靠近的考期,心中的猶豫、害怕與不安,
果然「不負眾望」地與日俱增。

想把握這段時間好好衝刺,但是...
本應互相鼓勵打氣的伙伴,卻沒有應有的鬥志與堅持。
一個說考不上就考代課,能撈就撈;
一個則在算完命得知今年考不上後,有著異常的「豁達」...
這樣的讀書會氣氛,不但沒有減輕我的壓力,
反而讓我陷入了低迷的氣氛中。

話雖如此,這兩個伙伴的考古題卻是拚命的做,
我寫題目的速度一直沒有辦法趕上,
只能接受他們「你一定要加油噢!」的鼓勵。

我彷彿一隻採到辛辣花蜜的蜜蜂,困惑、不知所措。到底我們是戰友,還是在漁甕中互相拽腳的螃蟹?

如果不是我精神錯亂,就是他們.........亦或是我們其實都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我至少還知道...我想成為一個好老師;我想帶給孩子屬於我的教學;我想享受孩子進步的成就感。

影響孩子,使他堅強、勇敢、有智慧、努力向上,遠比賺大錢或生意成交都還要重要、有意義。
如果拿錢可以買到這種成就感,我願意。

就算錄取率再低,教師甄試再繁複折磨,就算教育界風風雨雨...
但如果這是我成為一個教師的必經考驗,那又何必在乎一切的不利?

所以別在我面前說老師錢少,老師不好考,我所將擁有的,世上沒有任何其他職業可擁有。

從師長們那邊得到了許多鼓勵,希望自己好運連連、 希望自己看到孩子就開心,希望自己...勿忘初衷。

你是為什麼想當老師?我是為了想當老師而當老師的。

所以,如果你也想當老師,就別再說喪氣話,也別再想別的職業可能會有多美好。
互相激勵地向前方走去吧!否則,我將自己邁步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