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買隻中音C的陶笛,但是中音C並不好做,台灣師傅手工做的好笛子一支大概就要5000元左右,
如果想找到一支音色、氣量、外型都合意的笛,勢必得要自己去親自試笛,但沒有交通工具的我,
要全省跑去找師傅試笛,並不容易。

正好聽說淡水的張志明師傅店裡,有許多不同師傅做的笛子,能夠近近的試笛,
又能見一見聞名已久的張師傅,讓我很心動。本想著等天氣好一點、MC結束後再好好去逛,
但昨天陶韻山莊的布丁正好要從中壢來台北玩,還會跟波比會合,所以擇期不如撞日,就跟她約著一起去。

但是因為我正當MC來的前幾天,整個人在努力流血中... orz
所以我只約下午會合,我自己先去張志明師傅的店裡去試笛子。

下午三點到了淡水,剛好停了雨,怕讓布丁等,匆匆忙忙摸索地找著張師傅的店,
好不容易衝過淡水碼頭,遠遠看到陶笛招牌心中狂喜:「原來很好找嘛!」
結果,「代誌不是親像憨人想得那款」(台)!張師傅竟然沒‧開‧店!
我受打擊得都快跪下來了...OTZ 。趕緊打電話給布丁,布丁在電話裡說她快到了,
於是我便走回捷運站去等她。

等啊等啊...等了好久...等到草莓糖葫蘆都吃完了,布丁還是沒有來...
慶幸著「幸好出門時抓了新寄來的讀者文摘!」便開始看啊看啊...

嗚嗚~~已經四點半了!!我真是有耐心~等一個小時...這麼有耐心的人真是不多見! XD
所以我暗下決心,等書看完了我就要走人,就在剩最後五頁的緊張時刻,布丁和波比來了。

波比是個大忙人,不斷的打著電話聯絡事情,我和布丁決定去淡水老街逛逛、吃小吃。
一路上波比和布丁都很客氣,搶著付小吃的錢。我本來是想這攤你請我、下一攤我請你,
所以沒有很積極的進行推來拉去的老戲碼,結果反而通通沒有付到錢!連晚餐都是波比出的,
讓我這個不習慣相欠的人,心裡很過意不去。另外因為北夫昨天換了新車,要送他個新車小禮,
波比還掏錢讓我們玩夾娃娃,一人夾一次!竟然夾到了一隻會脫殼的烏龜娃娃,超Q!

我們三人逛了一圈,路上到童玩店買了很多有趣的東西,
看到了我夢寐以求的教具「黏黏球」、「啾啾槌」還有可愛的手偶,
波比則是為了禮拜一女兒的生日派對張羅著小朋友的玩意兒,
我還在某一間店裡買了一個很喜歡的荷蘭Gnomy手工泥偶,大滿足!

後來北夫終於到了,可是沒有帶錢包,贈送了北夫小烏龜掛飾以後,
笑說北夫要拿鞋墊下的救命錢出來才能脫身!我們四人沿著河岸走,最後決定晚餐吃「佘家孔雀蛤」。
說實在的,我很少吃海鮮,這次應該是我的「孔雀蛤初體驗」!
點的蒜泥口味、招牌口味孔雀蛤,是一盆一盆的端上來,還有炸蚵、炒菜、蜆湯,很豐盛。

大家吃吃聊聊,波比打電話再把張師傅從家裡挖出來! XD
張師傅一見面,就送我跟布丁一人一本書「導盲犬一個半」,聽說作者這位盲朋友是陶笛團的成員,
張師傅買了50本來送朋友,條件是看完要傳給其他人,希望有更多人能瞭解導盲犬。

而我把上次合購陶譜時,老闆送我的一支斷笛給師傅看,有「陶笛外科醫生」的師傅仔細的診斷後,
告訴我要怎麼怎麼黏。因為這支笛子雖然斷掉,沒有傷到吹嘴和出氣孔,兩半合起來也沒有缺洞,
算是可以修的,但是拿給師傅黏的話,加上調音,價錢大概要將近一千元左右,
所以師傅建議我還是自己拿回家黏比較實在一點。 XD

波比下午是去跟人家談陶笛團的事情,所以身上正好帶著張師傅的笛子,我得以有幸能試吹。
張師傅做的笛子外型非常的優美高貴,聲音也相當的漂亮!但價錢卻是非常可親,讓我有心動的感覺!XD
波比的笛子有條裂縫,張師傅當場便檢驗了起來,拿起開瓶器就敲,
我一時竟脫口而出:「要小心噢!」竟然叫師傅小心?想想便覺得非常不好意思! :p

九點多左右餐廳關門,我們站在餐廳外面又聊了好一陣子,我跟布丁還模仿「對陶笛沒興趣的朋友」!
很好笑~就這麼聊到快十點吧!彼此才依依不捨的互道再見。

我坐捷運回家,回程經過北投站,北投站的設計真的很美!燈光、鋼骨的結構,輝映出一種均衡秩序的華麗感。
一咬牙就下了車,猛拍了一陣子,當作這一天的紀念 。

很開心的一天,下次還要去找張師傅試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