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入手了一副Whimsical Tarot(奇幻塔羅),
這是一副以各國童話故事作為繪製的背景,很有童趣!
而且難得的是,大小牌都有故事牌面,相當不錯。
入手之後,我自認聽過不少故事,但仍然無法看出全部牌面的故事,
實在是因為有不少童話是外國的童謠及床邊故事,
就算有聽過一些概念,對故事內容也不清楚...

後來聽說亞馬遜上面有這副牌的英文專書,而且讀者的評價都不錯,
但礙於國際運費之貴,遲遲下不了手。後來有塔羅板友好心告知,
「淳貿」有進口這副牌的專書,但去信詢問時已經沒有書,何時進貨也不一定。

變通之下,便把各張牌用相機照了、上傳相簿,PO在塔羅版上和板友討論,
果然,板友個個身懷絕技,有的有牌、有的聽過我沒聽過的故事,
還有一個人有專書(流口水~),在版上互相分享後,總算對牌面有所瞭解。

以下是相簿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halia&book=7

正努力在板上翻譯著板友提供的專書標題,有人回文告訴我淳貿又進專書了,
而且只有一本!!不想錯失機會的我,趁著今天是除夕的前一天,
非常有行動力地打了電話去留書,然後下午就坐了好久的公車殺去買了!
啊!很久沒這麼衝了說...哈哈!恢復年輕! XD

比起塔羅長青樹「萊德‧偉特」牌,我比較喜歡這副Whimsical Tarot(奇幻塔羅)。
偉特牌的作者--萊德‧偉特,結合了許多傳統的神秘學、數字學概念來繪製這副牌,
對於有所涉獵的人的確能觸類旁通,且具有一定信效度,但對我這個想通盤瞭解的人,
太多資訊反而造成解牌與聯想的困難。

而Whimsical Tarot(奇幻塔羅)因為有故事與童謠的背景,
且基本涵義與偉特牌似乎可以互通(我還沒有全部對照過,目前看到是這樣~),
我在回憶牌意與遷移舊知識時,效果不錯。
但在準備考試期間,只能找唸書的空閒時間慢慢研究,到時候再來說說心得。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