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車時,好不容易安頓好,看了一下座位的號碼,去回程都靠窗,
這樣包包放牆邊用腳壓著,似乎還滿安全的。
(回程時才發現,其實回程位子是靠走道~ =__=")

夜車不容易坐,睡睡醒醒,躺得不舒服。
清晨到了台南一直打呵欠&流眼淚,明年考教甄的話,千萬就別坐了。

即將到台南的最後三站,新化、大橋(未停)、台南,我也醒了等著下車,
早上五點左右,鐵道旁的運動場已經有人在運動了。
我的夜晚還沒過去,他人的早晨卻已然來臨。

教甄時,從高雄坐統聯回台北,想到帥學長專程上台北來球隊的事情...
這次從台北坐火車到台南,不知道小A學長回家時,又是什麼心情?

凌晨來得快,黑白一瞬間就轉換,出了車站,為了避開計程車司機的招呼,
一直走啊走啊走的,尋找喵說的MOSS,但只能看著七點才開門的MOSS徒呼負負。

整條路上只有便利商店開著,只好到萊爾富裡坐著吃早餐,邊看著之前查的地圖,
才發現在台北時,自以為的方向都不對,而且在剛剛埋頭苦衝的路上,
我還走過了等一下要搭往崑山科大的巴士站。XD

不過坐在這裡,才知道原來便利商店店員還要洗走廊地板,真辛苦!
就像看到星巴克店員還要擦椅子腳一樣震驚~

台南的小東路上,沿途行道樹是鳳凰木,遠遠看到鳳凰木的綠尾中,有一朵鮮紅的花。
若整排開花,豈不就像火焰翻浪?想起鄭愁予的詩,有了另一番體會。

到了喵家,一邊討論美食之旅的路線,我打了個電話給小A學長,
問了問台南哪些地方值得去,也順便和他聊聊近況&日新國小招代課的事。
平日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小A學長,似乎疲累得很,想必辛苦極了,要加油!
請他吃永泰興的蜜餞不知道有沒有用?

晚上和喵的美食之旅,就如同相簿裡的敘述,就不再多說。

第一天的行程是:
老曾羊肉屋、義豐冬瓜茶、赤崁樓、森茂碗粿、迎神煙火、
水舞公園、孔廟、莉莉水果店、福記肉圓&五角冰舖。

我真的很佩服喵的胃竟然塞得下!而且她還很豪爽的說「沒問題!」 ^^"

最後還去逛了星期六才會擺出來的超大花園夜市,一邊散步一邊消化~
在喵的推薦下,我又嗑了一支旗魚黑輪,很香,裡面還夾了蛋,
好吃又好玩~不過到這邊喵就不行了,我的胃在此勝出!(舉手)

---------------------------------------------------------------------------------------------------------

第二天為了讓大家能早點回家,講習提早開始也提早結束。
中間下課時,陳老師說他開車回台北,還有剩位子,問我要不要搭便車。
想說可以省下火車錢,還打手機跟喵講好晚上計畫不能成行...

結果當初我用信用卡刷票前的,要退票就要拿購票證明及簽單,
我以為我有帶簽單,可是實際上是看錯了...所以一切的變更又回到了最初的計畫。

不過也是幸好,我又可以和喵度過愉快的數小時,而且還是美食之旅。 :D~

下午下課時,打了電話給祐慈,謝謝她告訴我康寧招代課的事情,
而主要是要跟他交代我沒去考的事情。祐慈也在台南跟她男朋友在一起,
她似乎沒什麼不高興的,讓我鬆了一口氣~能夠好好解決這件事,
不用猜測她會不會認為我不識趣,真是好事一件。

原本五點半的課,提早到三點多就下課了~ =__="
喵還在聽她學姐演講&討論,我自己到崑山科大周圍的店裡去逛了逛~
買了好吃的楓糖可頌&35元一個的26孔空夾,還去一家可愛的店「小瓶蓋」逛了逛,
也很愉快。

去成大看完喵平日生活、上課做實驗的地方,剛好歡瑩從高雄上來,火車要經過台南,
我們就跑去幫她買了炒飯&礦泉水,買月台票進去送便當。

我第一次買月台票呢!喵說她也是。可是我覺得喵這樣處處為朋友著想,
身為她的朋友,我也覺得好溫馨噢~如果是我可能就懶得這樣做了,啦啦啦!

送完便當以後,我們才繼續第二天的美食之旅。
第二天比較趕,因為我坐八點十八分的火車,但一樣很開心~
行程是:蝦仁肉圓、周氏蝦捲、安平豆花&永泰興蜜餞。

我要特別講周氏蝦捲,它跟莉莉的水果冰可以競爭這次美食之旅的一二名!
真是有夠好吃的啦!每一口都吃得到大隻的蝦子,加上一點喵推薦的哇沙米,
真是美味極了!幸好我有多買兩條在火車上吃~~(樂得轉圈圈)

不過周氏蝦捲大條歸大條,也滿貴的!兩根就要40元,不如莉莉水果冰,
45元好吃新奇又好玩!所以就此判定,莉莉水果冰第一名! >////<

回程的車程,就如兩地時間中的罅口,但在這其中,還是有許多事情在未睡去時發生。
一對讓女兒坐位子、自己到處撿位子坐的父女;兩個持有相同時間、相同日期相同位子的小姐;
一群默不吭聲又隨時注意小女孩哭了而通知爸爸,邀請小姐坐自己旁邊的熱心旅客...
車次1046的二號車,溫暖的回家路程。

最後...
喵兩天來非常照顧我,比在家裡還舒服!>///< b <--大拇指
而且辛苦的載我到處去吃東西,還跟我睡一起聊到睡著。
第二天看到她可愛的身影在偌大的成大實驗室穿梭,
有一種很為她驕傲的感覺酸酸的在心裡,
喵果然是個堅強獨立的好孩子。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