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作品是用油畫顏料&松節油來完成。
油畫顏料很濃稠,但遇上松節油便會溶解,
很容易的把它推開後,顏色便會淡掉,產生亮點,
或是直接用棉花團乾擦,也可將顏料擦掉。

1.用棉花團沾取黑色油畫顏料,塗在西卡紙上。
   若直接塗抹,顏色會很濃,但若顏料沾得不多,
   反而會被棉花擦出白白的痕跡。

2.用棉花團沾取土黃色顏料(因為老師沒有帶紅色顏料... orz),
   塗出中間閃電的顏色。

3.用棉花團或棉花棒沾一點松節油,將顏色較淺的地方溶起來。

4.待顏料都乾了後,用乾棉花團&棉花棒,將要更白的地方擦掉。

5.把棉花棒的棉花拆掉,用裡面的塑膠桿刮出下方城市中的點點燈火。
   (這是我想出來的方法!這樣燈光最亮!(驕傲))


這是原來的照片。
好吧!其實跟往常一樣,還是不太像.......XD
不過是新技法嘛!分享給大家知道囉~

那天我們社大的同學們,一邊畫一邊聊天。
我就說來這邊上課的最大優點就是可以認識各種各樣的媒材,
然後就可以從中知道自己適合哪一種媒材,不適合哪一種。
就像愛迪生發明電燈一樣,就算有時後因為跟媒材不合而沒有好作品,
至少知道什麼適不適合自己的,也是一種成功。

老師聽了以後,就說我們的課其實像自助餐,
有很多菜給你選,然後你可以選擇喜歡的來吃。

是怎樣?大家都喜歡譬喻來譬喻去是嗎? XD

我們這個賀蕙芝老師,只要每次看我們的畫,
她都會拚命的稱讚!讓我們更有信心繼續畫下去。
從她的身上我知道,畫畫是一種很個人的事情,
沒有所謂像不像、好不好、對不對、漂不漂亮。
也是這樣的態度,讓我在看小孩的美術作品時,
也願意給予他們更多的掌聲與肯定。

因為社大的課是星期五晚上,
所以我常常因為學校事情作不完而上課遲到,
每次去我都必須很快速的做作品,
常常自己覺得沒有那麼好,但老師還是很大力的稱讚!
這時同學們就會圍過來觀摩,總讓我很不好意思。
(其實每個人都會被稱讚、被圍觀, 但是輪到自己的時候,總是很羞赧。)

這個禮拜五,同樣的狀況,老師在稱讚我的畫時,
正在慌亂趕進度的我一直覺得沒有畫得很好,所以老師每稱讚一句,
我就會說:「沒有的事!」「唉喲...不要亂講...」「一點都不好!」
講到最後,老師也只好笑笑不再說話。
這時,我就覺得自己實在很彆扭!氣自己幹嘛要這樣?!

我想了好久,被稱讚的時候,就代表著會被注目。
因為自己覺得沒有畫得很好,所以很不願意被大家看,怕自己名不符實,
就像以前有表演時,也不太敢邀請朋友來看,一樣的道理。

我要更接納我自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