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學溯溪攀岩 實習可領近2萬

2011/04/08

【聯合報╱記者楊竣傑/新北市報導】

14名參加「國中畢業未升學、未就業青少年職能培訓輔導計畫」少年On Light的青少年,昨天展開為期6個月的戶外體驗,將從事登山、划獨木舟、溯溪等課程,培養學生成為休閒產業工作者的技能。

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成立於2008年,是24個承辦行政院青輔會「少年On Light」計畫的單位之一。青輔會表示,「少年On Light」2008年開辦以來,幫助超過435名15歲到19歲,來自高關懷家庭或失業的青少年,讓他們重新回到學校就讀或進入職場,提供為期6個月的課程。

台灣外展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廖炳煌說,課程分為2階段,第1階段為「培訓輔導」,學員將在桃園縣、台南市和花蓮縣等地的戶外體健場地參加體驗課程,內容包含攀岩、溯溪或獨木舟,將考驗學生的耐力與體力。14名學員6月將從香港操作無動力帆船,航行回台灣,展現訓練成果。體驗課程結束後,學生進入第2階段課程「職場見習」,每個月有近2萬元津貼,8月9日結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