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只是進行協助,原以為只需要做課程規劃。
本來還在幹醮負責的同事拋下工作上山執行課程,
一夕之間,豬羊變色,所有的責任在一封信中到了我的身上。

教育不等於輔導,從來沒有面對過這樣的孩子,
對於計畫中種種過於樂觀的漏洞即將導致的風險,
光是想像就讓我很害怕。

我現在最怕的是我要跪在家長面前道歉,或是去上香,
或是這半年微薄薪水的儲蓄全部拿去賠給家長都不夠...

對高關懷的孩子,短天數的課程就能讓引導員元氣大傷,
四個月,誰能撐那麼久?況且過夜? 

選擇性挑戰,在學校裡我還能有所選擇,
就算被強迫,校長比我更懂得保護自己、保護學校。
但現在的BOSS,我想那不叫「衝」,叫做「不尊重人」。
不考慮其他人的困難,不接納其他人的意見,
一切以自己的想法為想法,違背的就是不做好事、找藉口。

同事一個個的走,我想我知道為什麼。畢竟見微知著,睹始知終。
但我可以做到什麼程度呢?什麼時候,會成為我的極限呢?
我自己也想知道...

理想,只有這條路嗎?值得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