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西邊窗戶,到了夏天非常的曬,上次擺了兩盆常春藤,
一整個被曬得乾乾的,想救都救不回來。只好忍痛跟它們說掰掰~

那天去大同運動中心游泳,游完泳通體舒暢,
傍晚騎車回家一點也不覺得悶熱,相當舒服。
經過一間承德路上的花店, 心裡思思念念那空空的窗戶,
便靠近看看有什麼適合的小盆栽。

一般的小盆栽沒看到幾盆,倒是看到長得很可愛的仙人掌。
說實在的我對仙人掌沒有什麼太大的喜歡,因為它刺刺的不能摸!
這對我來說還滿重要的,因為有時候我心情好就會想要摸自己種的植物, 
比如我常常打開廁所窗戶,一邊摸著常春藤一邊唱自己亂編的歌給他們聽...XD

喔對了!那天我發現我的斑葉常春藤終於開了很小很小的白花,真是太高興了!
旁邊綠葉子的橘色常春藤都開了兩輪了,終於斑葉也開始開花了!實在金感動。
不過只開了四朵是怎樣?意思意思而已嗎?要開就認真一點嘛!好不好?

「你最棒~你最棒~開花開花你最棒!
你最棒~你最棒~啦啦啦啦啦啦啦啦~你!最!棒!」

反正我那天就捧著開花的枝條大唱改編大嘴鳥的歌,
然後勉勵旁邊開桃紅色花的斑葉要努力向白花斑葉看齊!XD

 喔~有一點離題了,回到仙人掌,我看到小店裡有刺很少的仙人掌,
而且養得很肥~一整個很對我的胃口,然後我就把他們帶回家了。 

 

IMG_6333-h400.jpg

四盆在窗台上排排站的樣子。你看,我們家西邊窗戶的陽光有多強。

 

IMG_6335-h400.jpg 
最前面這盆叫做「兜」,除了斑點以外,還有毛球狀的大點點。
我偶爾會忍不住用手指去輕輕摸他的毛球,很可愛~完全沒刺!

第二盆我不知道是什麼品種,跟第三盆的大胖很像,
可是奇怪的是小仙人掌反而比中間那顆大的來得刺長,
不太符合我對仙人掌的認識。

IMG_6334-h400.jpg
第三盆的大胖,我也不曉得叫什麼名字?
刺很短很短,在小白點處成四爪、五爪的樣子。

後面那盆應該是叫「金晃」,不過別人的金晃毛都很長很密,
看起來黃黃的,我這盆看起來有點稀疏,綠色的身體反而看得多,
但不管怎樣我都很喜歡。

以上就是我們家新的小朋友,希望他們喜歡西邊的窗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