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好友NEKO繪圖、我來刻的愛麗絲組合章。
採取剪影的設計概念,陰刻的細線條很不好刻,但效果出奇的好!
本人最愛愛麗絲的腰帶蝴蝶結,以及愛麗絲&紅心侍衛的頭髮髮絲。

據說是一年前網友點的餐,結果因為本人追求完美的龜毛癖發作,
想不出手持的組合方法,就連章也不想刻的毀滅性格,
致使愛麗絲章刻到一半就刻不下去,完成的契機竟是NEKO結婚後的小聚,
為了讓身為新娘子的NEKO看到她心心念念的的愛麗絲,
我才在手持沒做出來的狀況下,把愛麗絲章收尾。

我想我大概沒辦法把刻印章當成副業了~哪個客人可以等一年啊!(翻桌)

 

這個章一開始就是連續的大圖。

我跟NEKO、蜜豆奶當初一開始在討論圖案時,
就想把它做成可以單獨蓋印也可以合併蓋印的印章。
然後神奇的NEKO沒多久就拿來了兩個很棒的圖,
一個是線稿,一個就是這個剪影稿。

我個人很喜歡剪影稿,陰陽的變化比較能展現印章的味道,
我是絕對不會承認是因為剪影稿比較好刻的緣故。(茶)

姑且不論組合章的手持作法有技術上的困難,光是要找到這麼長的橡皮就是個問題。
拿著描圖紙比來比去,最後把最大的明信片橡皮擦打斜才剛好容下。

 

轉印好,圖案相反的樣子。

 

打墨蓋印完後組合在一起。
忘了拍分開的樣子,但可以看得出來三個章的裁切是經過精密計算(?)
雖然分開是個別章,但邊緣卻可以密合在一起。
只要小心對著邊緣蓋下,圖案就一定是整齊的橫排。
分開來蓋的話,除了單個章,也可以更換追逐的順序,非常有趣!>//////<b

 

 

有著折疊式手機(?)的兔子。XD
刻意在腳掌尖端處刻出腳趾的凹陷,效果很好!
飄逸的耳朵尖端故意不修圓,有種尖端的耳朵毛在飄動的感覺。

 

細緻的髮流和裙摺、蝴蝶結處的細白線我很滿意!
前伸的手指和後面拳頭的線條好美。

地上的蘑菇不是長牙齒!吼!
它是被愛麗絲咬過一口後,丟棄的變大變小「魔菇」啦!
有愛麗絲的齒痕喔~看得出來嗎?XD

(打上面那句時,我一直浮現有人在賣演唱會歌星擦汗的毛巾的畫面~(寒))

 

我喜歡泡泡袖和泡泡褲的皺折。
略呈三角形的刀痕顯示出侍衛衣服漿洗得筆挺,
所以當跑步時,打摺翻開就會呈現這樣的硬摺。

紅心侍衛的頭髮因為下刀太深,基底並不穩固,
後來在清理橡皮擦時有一小段剝落成了一塊小三角形的白,
有一點點心疼,但也無可奈何。也就是說這張侍衛圖已成絕響!XD

光是這是三個圖水平相連的組合章,活動組合手持已經夠困難的,
NEKO的另一個圖,可是大組合拼圖呢!
要做到連手持都能組合,充分體現組合印章的精神時,
比這個剪影章大概還需要更久更久...更久的時間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