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放暑假了,這幾天訓導處裡的氣氛很輕鬆,
我除了弄看暑期社團,整理今年的行政檔案外,
每天到學校幾乎是在等吃飯、發現又有哪個同事請假去玩要代班和等下班,
一整個相當愜意,老師們之間也比較有時間可以輕鬆的聊天。

那天阿惠老師突然問我是不是單身?會不會擔心結婚的事情?
我楞了一下,認真的回答她,自己對這件事情不急,也沒有很大的嚮往。
阿惠老師也是三四十歲的單身貴族,我反問她為什麼到現在還單身,
她說自己以前被男朋友逼婚嚇到了,覺得自己還想做很多事情,
怕一結婚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阿惠老師的確是個很有活力的人,常常看她努力發揮自己美術系的天分,
設計著各式各樣的布置和校園藝術,也常聽到她說想要做什麼、學什麼。
撿了好幾隻流浪貓回家養,每一隻都從可憐兮兮變成漂亮的貴婦貓、王子貓,
家裡還掛著她為貓咪畫的油畫。上禮拜四才聽她說想要到新加坡玩,
這禮拜四她就要飛去玩一星期了,她唯一的煩惱是家裡的貓誰要餵而已。

我想我大概可以體會為什麼阿惠老師寧願單身。

今天一邊踩著X-bike,一邊在PTT閒逛,
逛到mentalk版,突然看到有討論是:「會想跟30歲左右的女生交往嗎?」
69年次的我,到了今年九月將要29歲了,這一定要進去看一下的啊!
結果發現絕大部分的人,都是持反對的態度,理由大概可歸納為:

1.熟女眼光高、要求多,交往有壓力。
2.熟女會逼婚。
3.熟女生育能力有問題。
4.熟女30歲還單身一定有什麼毛病...

這些還算正常的理由,還有讓我比較傻眼的,類似:
「十幾二十歲的黃金歲月都給別人了,我幹嘛撿剩的?」
「自己愛挑,挑到年紀太大了,才來不挑,誰要啊?」

我看完只能傻傻的發出:「.........哇喔!」的聲音。
然後趕緊好好來反省一下,看看自己有什麼毛病。

首先是外表,一整個就是不及格。
長得已經沒什麼女人味了,就算胸部那麼明顯,
店員小姐還是會問我:「先生,你要內用還是外帶?」
平常又不化妝,上次化了妝來考原校的代課,有同事還特別探頭進考場來看。
話說只有懶女人,沒有醜女人,我真是又醜又沒誠意!
髮型就算燙了漂亮的捲捲還是喜歡紮起來,除了討厭頭髮黏住脖子的感覺,
還因為只要頭髮垂下來摩擦到臉或額頭,我就會開始長粉刺或痘痘。

再來是身材,更慘,根本是零分!除了外表不好看外,健康也是大問題,
在你們這些好朋友的督促下,我有比較正視這個問題了,
看!我連看BBS都在踩X-bike,這樣可以嗎?

(謎之聲:明明是踩X-bike還要看BBS吧?)

外表檢討完畢,再來檢討一下內心。

回頭想想自己,我跟一些好朋友說過,
我父母的相處關係讓我對婚姻不是很嚮往,甚至是有些悲觀的,
所以我會覺得一個人只要過得快樂充實的話,不見得要兩個人一起。

在幾段感情當中,我討厭自己患得患失的那種心情,
覺得自己好像連心都變成惡鬼一樣,折磨自己也折磨別人,
可偏偏當越是在意時,越是無法控制自,連我都討厭自己。

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太客氣、容易放棄。
在感情裡遇到對方稍微不高興或是有衝突,
我想到的不是去解決問題,
反而會覺得對方是不是要離開?是不是討厭自己?
怕對方真的想走,只是不知道如何開口,
討厭歹戲拖棚的我會一直強調:「你想走沒關係,我不會強留你。」
自以為表現得灑脫體貼,然後私底下自己躲起來大哭。

(謎之音:一整個沈浸在自己的世界,演很大啊!)

然後我又自私、怕麻煩、愛生氣、喜歡罵幹幹幹...
最後我的結論是,果然我是個充滿毛病的女人,
而且再過一年就十惡不赦了囉!

哈哈哈哈哈...沒救了!可是我怎麼有種輕鬆的感覺呢?真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