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的畢業典禮,是我在訓育這個位子最後的一個重要活動,
也是我送走去年自己班小孩的日子。
畢業典禮因為跟我搭配主持的老師主持方法太high(我說的挺客氣的...),
完全營造不出感人的感覺,所以我沒有哭,所有小孩也都沒哭... =__=

倒是心裡有點失落,有點空空的,好像和他們的聯繫就要這樣斷掉了的感覺。
孩子和家長就算畢業了,還是很關心我明年的去處,一直很希望我繼續留在學校。
回想去年,他們也這樣問過我,我當時猜想可能是怕六年級又換老師,
但現在孩子都已經畢業了,為什麼還要我留下來呢?
我不敢細想,因為光是這樣想著他們的情意,我就快要哭出來了。

感謝他們六年級的老師,對我還不錯,
願意讓我繼續參與班上的事情,同樂會啊、畢旅啊...還讓我抓孩子出去練陶笛,
畢業典禮時我厚著臉皮進班上發紀念的小禮物給學生,
他也讓小朋友、家長跟我拍照,最後還送我花束。
非常感謝他這麼大方的讓我能夠繼續和孩子保持互動,
這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今天回家時,收到了世界展望會寄來的資助小孩的成長記錄,
這才突然想起小蘋也是今年畢業升國中。
照片裡他笑得很可愛,不像第一張照片時那樣拘謹,
臉型也變得更成熟、更有青春氣息,真的長大了。

孩子長大了,總是會離開的,不是嗎?

身為老師只能送上最後的叮嚀,盼望他們更勇敢堅強,祝福他們永遠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