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想讓學生更喜歡讀書,翻了很多坊間的書,
後來在師大書苑找到一本「搶救閱讀55招」,
裡面有很多實用的活動,選了幾個在班上推推看。

第一個活動叫做「書中自有大明星」,
是參考這本書中的「我的書偶像」活動。
方式是先發一張學習單,
要學生回家找出一個自己最喜歡的書中人物,
然後到學校來用創意的方式介紹給全班,
最後選出得獎的人,老師頒發獎狀&獎品。


當然,在表演前我已經先告訴學生我要選出四個獎項:
「最佳造型獎」--道具、裝扮最像的。
「最上鏡頭獎」--演技最好、最入戲的。
「最佳創意獎」--題材最特別、表現方式最有創意的。
「最佳人緣獎」--最爆笑,讓大家最開心的。

以下來介紹一下我們班幾個表演時有趣的照片:

小唯介紹的是海倫凱勒,因為海倫凱勒又聾又盲,
所以小唯上台以後,眼神非常呆滯,用比手語的方式來介紹自己,
旁邊笑得亂七八糟的那個,就是海倫凱勒的翻譯。


小瑋介紹的是發明電話的貝爾,這是他發明電話的那瞬間!
小瑋用紙杯紙筒做了個老式電話,兩個紙杯還可以拿起來,
一個拿來講話一個拿來聽,酷斃了~


猜猜看小仲介紹的是誰?答案是--貝多芬!
把浴帽當作貝多芬捲捲的頭髮,他是我心裡認為的最佳創意獎。
沒辦法,誰叫我走KUSO風...(攤手)


上面三個站著的,由左至右是桃園三結義的關羽、張飛、劉備。
在地上被戳得哇哇叫的是曹操,一整個完全不敵啊... XD


學生一邊表演時,我一邊拍照。
回家把所有人的照片後製處理,縮小印成A4,
讓才開學兩三個禮拜的學生,可以看圖選號碼。
早上公布照片以後,下午來票選,
印出有四個項目格子的票選單,讓學生在下方填上適合的號碼,
一個項目只填一個號碼,號碼不可重複,也就是一定要選四個人出來。


最後唱票完,得獎的同學上台領獎狀和獎品。
最佳造型獎的是關羽,他的青龍偃月刀無人能敵,
獎品是可以隨意造型的軟橡皮一個。

最佳創意獎的是海倫凱勒,他的手語+翻譯博得滿堂彩,
獎品是諧音「平安歸」的平安龜花生糖一個。

最上鏡頭獎的是紅樓夢的史湘雲,
劇情巧妙安排,把史湘雲的率性演得活靈活現。
獎品是最上鏡頭的放大鏡一支。

最有人緣獎的是天方夜譚裡的國王,
一個人分飾四、五角,全班都笑翻了,
獎品是老師手工特製「天天都有好『人猿』書籤」一張。

下個禮拜我們搭著書中的活動,要展開「文學人物週」,
每個人做三角桌牌,以自己介紹的人物為名,
老師點名或彼此稱呼不可以叫本名,要叫人物名。
應該會很好玩~到時候再來分享~ XD (躍躍欲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