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通電話,是我打出去的。
經過第一和第二件事,猜猜看我要打給誰呢?
沒錯~就是小煒的家長了。

從開學到現在,小煒雖然和同學相處方式有一點點....進步,
但課業卻是不斷退步。連輔導他的愛心媽媽,都覺得很無力。
我和媽媽討論時,就一直覺得他的一些表現,比如:
注意力不集中、難以靜坐、衝動、易怒,和過動症的症狀非常相似。

但是學校和輔導室只能就輔導來著手,有沒有疾病,
必須由家長帶去醫院交由醫生用專業方式來測驗、鑑定,才能知道是不是過動兒。

沒想到正想著要打電話,這兩天就發生了這些事。
讓我搭著這些事情,一起告訴小煒媽媽。
擔心他媽媽一下子不能接受,我還打稿打了好久,
只希望講的時候,能夠讓媽媽瞭解,鑑定是為了小煒好。
而不是在貼孩子標籤或是責怪父母。

沒想到我那些解釋過動症啦!安撫的話啦...還沒講,
小煒媽媽就問我要到哪裡才可以做鑑定,讓我有摔倒的感覺。
而且到最後,小煒媽媽還說他們平常工作完,
和小煒相處的時間也只有一兩個小時左右,
沒有辦法像老師可以長時間的注意觀察,
還一直跟我謝謝,說會找時間帶他去醫院檢測,讓我大大的鬆了一口氣。

說實在的,雖然有點不道德,但我暗自希望小煒鑑定出來是有過動症的。
因為唯有如此,才有新的方式可以幫助他,否則對於小煒的狀況,
目前願意幫助他的人都已經覺得有些黔驢技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