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第二通,是今天發生的事情。跟小煒也有關係。

今天運動會預演,我帶著各班的模特兒到司令台前準備上場,
其他人就和三年級各班排在一起。表演中,我就看到小至的臉很臭,
還問了他一下,以為是因為沒有道具所以在生氣。
表演完畢以後,全班帶回到休息區,小朋友竟然跟我說小煒和小至剛剛在打架。

掯!今天小至媽媽就站在我們班旁邊,還有小倫媽媽也在旁邊,
他們就這樣眼睜睜的打給媽媽們看?!

我帶回教室從頭到尾瞭解,才發現是一連串的誤會。

排隊的時候,小煒被擠得很難過,講了三次要小至往前,
結果小至只聽到一次,回頭看了一下,覺得小煒位子還很大,
就轉頭回去不理他。小煒這時就覺得小至故意不理他,
氣得推了小至一下,兩個人就吵了起來。

小至吵了吵,就不想理小煒,但是怒氣無處發洩,
就把我們的道具掃把拿起來,想用柄戳地板洩憤。
但是掃把毛開開,不小心刺到小煒,
小煒就覺得小至是要拿掃把來戳他,氣得就動手打起來了。

打一打,好不容易停了下來,
這時候旁邊的瑋倫正好碎嘴了一句:「蟑螂老鼠!」
小至聽了馬上接話:「說得好!」瑋倫又說:「你們兩個都是!」
小至聽了知道自己搞錯,就灰溜溜的沒說話。

但小煒只聽到「蟑螂老鼠!」和「說得好!」,
以為小至和瑋倫兩個合起來罵他,氣得也罵小至是「蟑螂老鼠!」
兩個人就又對罵了起來。

從頭到尾一整個就是誤會+誤會+誤會。
然後兩個吵完打、打完吵,一整個自以為的莫名其妙!

我把所有事情聽完、分析完,指出兩個人不對的地方和可以改進的方法,
還用誇張的方式,講得兩個人破涕為笑,最後手拉手回到休息區。

以為沒有事情了,結果晚上小至媽媽打電話來,
說幫小至換衣服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不是推推打打而已,
小煒在打架的時候,還用指甲去掐小至的手臂,
掐得又是破皮又是黑青,媽媽看了心疼極了,
但是又覺得要讓小煒知道這樣子的行為是不對的,
問我是不是明天必須到學校來,警告小煒小至爸爸已經把受傷的地方拍照,
如果下次又發生欺負人的情況,就要連這次的帳一起送到訓導處去。

我趕緊將小煒的狀況跟媽媽說明,
說他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脾氣,已經提報輔導室密切注意中,
而且從開學到現在小煒已經有進步,
從直接揮拳到願意忍耐多講幾次。(只是這次小至只聽到一次...orz)

如果家長直接過來找孩子,對孩子和對方家長都會太刺激,
也容易造成不必要的衝突,不如由老師來說比較適當。
小至媽媽很明理,知道小煒的狀況原來是這樣,
也願意交給我來處理,讓我一直謝謝他願意再給孩子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