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陶笛課時,張師傅和庫龍大哥來講解灌模&手捏陶笛。

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原來張師傅的每支笛都有身份證,
包含音孔的設計、吹嘴的形式、製作時的氣溫&燒製溫度、
音準位置、還有吹奏不同音時的氣量變化。

想當初買笛的時候,根本不知道一把笛子有這麼多學問,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趁著下課時去找張師傅鑑定。

沒想到張師傅一看就說,我這把是他現在已經沒有做的入門笛,
在他帶來的示範笛裡面,摸了一把氣量差不多的給我,
叫我去安靜的教室外試試,一試果然音色差很多!

雖然小白一號跟了我快兩年,而且也習慣各音階的氣量,
但是近來我也漸漸感覺在吹奏時,音色一直不夠好,
原本以為是自己技術差而有瓶頸,沒想到才換了笛子就差很多。

懷著不捨的心,貼了500元和張師傅換了這把進階笛,
一樣是冰裂紋設計,只是紋路比較沒有那麼明顯,
後面多了張師傅的簽名。而且這次有記得跟師傅要身份證。

吹嘴寬度(φ)7.4,燒製溫度 900°c,
製作時氣溫 25°c,一般氣量,
音準 C0~+20,進階笛,4000元。

就降,這是我的小白二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