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去上陶笛課,
到好久沒吃的摩斯漢堡坐了一陣子,
輕鬆的音樂、好吃的食物和沒看過的雜誌,
讓我暫時忘掉那一大堆的學單、考卷、
討厭的體表會&趕不完的進度。

和學年老師們多開了幾次學年會議,
大家邊吃飯聊天邊處理學年事務,
感情也漸漸變好,不再像之前那樣生疏了。

我和之前拗我做事的老師,
在我多次努力稱讚他&請教他班級經營技巧後,
他大概是覺得有受到尊重,對我的態度也越來越好。
有一次他竟然還說:「沒想到,原來妳這麼可愛!」

對這件事,實在感觸很深。
一則感嘆人與人相處還是需要一些技巧來加分,
而不是只憑天然的「個性」來相處就好。
一則高興總算和老師們的關係改善了,
而且有老老師幫忙提點,學了很多小撇步,
面對我們那些小鬼們,總算不斷有改進的因應之道。

話說到我們班的吼吼小鬼,每天都在教室吼來吼去,
上課告狀的時候吼,下課是玩的時候在教室尖叫,
有好幾次忍不住叫他們離開教室,我才能安靜的改本子或訂正。

(嘴上說:「在玩的出去!」,心裡想:「你們這些臭小鬼給我滾出教室!」)

除了這些吼吼雷公的問題,
最讓我頭痛的是學生的人際和愛告狀問題。
班上的小賢、小潤、小煒、小涵,都有社交上的困難。

去年在陽明山,班上也有有社交問題的學生,
但是他們都是受欺負的一方,
所以只要建立自信心、導正偏見&保護他們不受傷害就好。

但是現在班上的這四個小朋友,
他們是那種主動攻擊型、主動騷擾型的學生。
自己去碰別人理直氣壯,別人碰他們就雞飛狗跳!
也因此每天不是他們告人家,就是人家告他們。
每天我就在處理這些雞毛蒜皮的事情,真的很討厭!

這種小孩要叫什麼?叫「番石榴」好了?因為真是又番!又拔辣!

星期五我要他們以後告狀要寫申訴書,
以藉此過濾那種亂告狀的抓扒仔。
竟然有五、六個小孩舉手搶著要!
尤其是那種越常被人告狀的學生要得越凶!
真是莫名其妙!這是申訴不是算舊帳耶!(翻桌)

不過我們班上成績有問題的只有一個資源班的小姍,
雖然小姍常常作業交不出來,但是平常和同學都很不錯,
有一種傻里傻氣的可愛。

和那些聰明的番石榴一比,我真的覺得...

笨沒有關係,個性爛就真的爛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