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禮拜三應陳昕老師之邀殺上陽明山,
22個學生,除了承翰被媽媽叫回家以外,
其他的21個小孩都留下來跟我見面。

有幾個看起來成熟了不少,有幾個長高了不少,
他們開開心心地唱歌、跳舞、說相聲給我聽的樣子,
隔壁班的何紹成,一下子長高好多,還泡茶葉給我喝,
真是又窩心又感動。

但是也有令人心疼的消息,
阿岳的爸爸學期初癌症很短時間內就過世,
阿保的媽媽洗腎多年,上學期末也走了。
幾個小孩眼神中有著一閃即逝的憂愁,
跟他們離開太久,我竟無法看出到底那意味著什麼。

因為雜事太多要處理,
趕上山已經比預定的時間晚了三十分鐘,
聽說學年的老師和我那時的科任老師,都有過來看看,
只是後來學校有研習,除了陳昕老師,其他只好先離開。
這些老師跟我亦師亦友,從他們那邊我得到了很多支持,
也得到了很多幫助,沒有看到這些老師,讓我心裡非常的可惜。

結束時已經四點多,到大辦公室去時老師已經走得差不多了,
但和劉主任的一席話,讓我原本已經平息的愧疚感又再湧起。

我跟主任表示,每個學校的環境不一樣,
要面對的難題也不同,說我一直都很想念陽明山。
主任就說:「那為什麼報名的時候沒有看到你的名字?」

我說:「真的沒有辦法,有困難。」
主任:「是啊~大家都有困難,所以大家都只好擔待些...」

我說謝謝各位老師願意多花心力來照顧我們班。
劉主任說:「你那時後離開掀起了一陣旋風,我們都被颱風尾打到...」

我心裡原本以為,
老師和主任比較瞭解教甄的慘況,可以體諒我當時的決定,
畢竟家長學生反彈會這麼大,也是我始料未及的。
我原本想著,不管以後怎麼樣,至少可以回去可愛的陽明山,
但這次聽主任這麼說,我想,我是回不去了吧...

星期五、六、日,我參加了C級羽球教練講習,
這個教練講習,我等了七年才等到!!
所以寧願請實習老師來代課,也得硬著頭皮請假去講習。

所有工作和事情都要在星期四之前交代好,
然後規劃星期五的考試和功課給代課老師,
加上小朋友星期一游完泳就感冒了,
喉嚨已經不舒服的我,一下子就被傳染。

所以這幾天一整個急急忙忙、昏昏沈沈,
連大學好友的聚餐都給忘記了,還要昱君打電話叫我出門。

明天星期一了,又要開始工作了...
我好期待星期三的到來...我想要半天的休息嘛....(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