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學生小涵,因為很能幹,
所以開學這陣子我就先指定他當臨時的班長,
她也一直做得很不錯,甚至有點太嚴格、太熱心了。

昨天,我們正式要選新幹部,
小涵一早來學校就跟我說:
「我媽媽說,如果我當班長被換掉,她要打我。」

我心裡想:「小涵媽媽還滿明理的,怎麼說這種話?」

所以我就跟小涵說:
「這沒有道理,不太可能。如果今天選完你真的被換掉,
結果媽媽要打你的話,請媽媽打之前打電話給老師。」

小涵雖然點頭,但是仍然四處去跟同學講這件事。
而我只要有聽到,就會再告訴她一次這件事沒道理。

後來選班長的時候,同學在提名。
小涵還在跟身邊原本不投她的同學說:
「難道你要害我被打嗎?」

到這裡我就覺得有點誇張了... orz

選舉結果,小涵以第二高票當選副班長。


最後一節,我要小朋友把聯絡簿攤開,
我好蓋章&寫通知事項(開學一大堆調查表、回條...),
這時候小涵突然跑過來跟我說:

「老師,我媽媽說當副班長不用被打,這樣可以嗎?」

「啊?可以嗎?當然可以啊...」我摸不著腦袋。

「那這樣可以不必寫聯絡簿吧?」

我這才知道原來她是擔心自己「賣母求榮」的詭計被揭穿...


啼笑皆非。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al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